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渤海船厂进行海军天字2号工程 美曝我096核潜艇试航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3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渤海船厂进行海军天字2号工程 美曝我096核潜艇试航

095核潜艇效果图

  胡问鸣,中船重工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中船重工肩负着中国海军舰艇的建造重任,毫无疑问,他是关乎中国海军发展的核心人物之一。

  在002型航母海试之后,胡问鸣马不停蹄来到了渤海船厂检查海军另外重点工程。渤船集团官方媒体报道称,5月23日,胡问鸣董事长来到渤海船厂现场办公,检查上半年的工作。渤船集团、719所及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现场汇报。

  渤海船厂是中国潜艇建造的重地,社交媒体声称的“海军天字二号工程”095型攻击核潜艇、096型战略核潜艇就在这里建造。稍早前,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称,中国海军已有两艘095型攻击核潜艇服役。另外,根据前不久094A型战略核潜艇的解密披露的规格推测,096型战略核潜艇或已建造完工。

  现有消息显示,095型攻击核潜艇,首舰2017年12月入役,艇长115米,宽12米,排水量7900吨,最大潜深500米,水下最大速度32节,自持力80天。使用了最为先进的降噪技术,应用了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的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和无轴泵推技术,不过095型并没有安装垂直发射武器系统。据分析,渤海船厂最新的核潜艇车间在建造更新型的095A型将安装搭载12枚导弹的垂发系统。

  相对来说,渤海船厂的096型战略型核潜艇显得更加神秘,据分析,096型核潜艇将携带16-24枚潜射弹道导弹,能够在极地冰层覆盖之下发射核导弹,修正了094型、094A型核潜艇诸多设计上的缺陷。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发现了096型核潜艇已经进行了试航。但是,至今096型核潜艇尚未正式服役。

  一般情况下,战略核潜艇是否服役以其试射了搭载的潜射弹道导弹为准,096型核潜艇搭载的是最新的巨浪-3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因为其弹道轨迹的缘故,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被大国的军事卫星和大型预警雷达探测到。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巨浪-3试射的任何消息。

  不过,从此次胡问鸣董事长检查渤海船厂、719所的工作状况,以及094A型战略核潜艇的大尺度曝光,推测可能将在今年年内试射巨浪-3潜射导弹,一切顺利的话,096型核潜艇将在今年入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