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探索月球两极山峰 为建立基地铺路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2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探索月球两极山峰 为建立基地铺路

  5月21日5时2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图为发射现场。中新社发 梁珂岩 摄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本周,一颗卫星离开地球,向中国的探索者展现月球的背面。这种中继卫星可以用来与遥远的月球进行通信,从而使地球上的控制人员能够与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对月球进行探索的探测器保持联系,以探索未知的领域。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5月24日报道,但先驱性的太空之旅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中国对月球上的“小点”也感兴趣,而这些“小点”永远不会变暗,这就是被称为“永恒之光”的月球极地山峰。

  报道称,这些山峰小得惊人,大约只占月球表面千亿分之一的面积,但它们近乎无休无止地发光发亮从而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作为太阳能的重要来源,可以为从科学实验到开采作业提供一切能源。

  密苏里科技大学的阿兰娜·克鲁利科夫斯基说:“两极是月球上最吸引人的地方。每个人都想去那里。如果你想做什么,你需要能量——而山峰是最具吸引力的能量来源。”

  报道称,中国已经选择艾特肯盆地作为探测器登陆月球背面的着陆点。“永恒之光”的南极峰位于艾特肯盆地,这是一个巨大的撞击坑。

  报道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实际上,利用阳光是中国今后考虑在月球建立一个更长久基地的重要考虑因素。

  他写道:“月球基地的选址需要两个基本条件:充足的阳光与充足的水和冰。 他还说:“月球极地地区的一些区域几乎永久性地暴露在阳光之下,另一些地方则恰恰相反。通过将两者结合起来,我们可以获得阳光、水和冰。”

  报道称,中国一直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雄心壮志定位于国际合作,并装备了德国、荷兰、沙特阿拉伯和瑞典研发的仪器。

  国际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已经拥有了到达月球南极的技术,但并不单单只有中国有这一野心。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私人公司月球捷运公司已宣布计划在“永恒之光”的山峰上建立一个天文台和研究站。欧洲航天局正在为月球南极开发一个着陆器,并指出“最大化暴露在阳光下是至关重要的”。

  报道称,一系列发现使人们重新对月球产生了兴趣,包括有迹象表明它含有大量的水以及其他宝贵的资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