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称海军不如中国不丢人 法国借美航母训练可借鉴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1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称海军不如中国不丢人 法国借美航母训练可借鉴

俄罗斯唯一的航母

  俄罗斯和我们的关系可以说是格外的亲密,中国有很多装备技术都与俄罗斯师出同门,甚至还有些是直接购自俄罗斯的,像刚刚到货的S-400、苏-35战机等。应该说正是因为有俄罗斯的先期帮助,才有了现在中国各种军工技术的腾飞。而近日,俄罗斯媒体提出,其可在航母方面得到中国的帮助。

  随着俄罗斯造船业的低迷,俄罗斯海军似乎逐渐走向没落。俄海军远洋舰艇的中坚力量,“无畏”级驱逐舰能活动的就只剩6艘。也正因此,俄罗斯媒体就曾不止一次的宣称,只有中国能救俄罗斯。而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也让俄罗斯的航母建造工作看到的了希望。

  在5于16日,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上就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舰队用拖船拽走了俄罗斯海军的自尊》的文章。文章中指出了中国在舰艇制造方面后来居上,将俄罗斯远远甩在身后的事实,感叹俄罗斯的不争气。但有趣的是,“伤自尊”的说法遭到了一位专家的否定,并称“俄罗斯的机会来了,不丢人!”

  俄罗斯《消息报》5月20日在《借用甲板》一文中称,法国的“戴高乐”航母就曾因为进入整修状态,而找美国借用与“戴高乐”拥有相似起降系统的航母来进行维持训练。现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经成功海试归来,这对于俄罗斯海军来说是一个提示航母训练的绝佳机会。

  虽然在今年“愚人节”的时候,俄罗斯媒体就开过类似的玩笑。但时隔一个月以后,这又被人提起足见是经过认真考虑的。最主要的是,俄罗斯舰载机飞行员面临的状况,比法国同行还要艰难。因此向中国借用前身为“瓦良格”号航母的辽宁舰进行训练,是完全可行的,其首艘航母的海试对俄罗斯来说,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俄罗斯与中国现在的关系确实非常亲密,但对于借航母训练这事。早在上个月那个“玩笑”发出后,我们就给了明确答复,“买船是没问题的,但借航母不可能!我们自己都训练不够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