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增派宙斯盾战舰赴西太 已无法应对中国航母战斗群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0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增派宙斯盾战舰赴西太 已无法应对中国航母战斗群

  中美之间的博弈虽然因为在贸易摩擦方面已经“握手言和”,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会从此放弃对中国的遏制战略。实际上,美国非但没能从两国贸易摩擦中吸取教训,反而在近期不断加大针对中国的军事行动力度。炒作中国南海军事化、计划派遣军舰加入澳大利亚所谓的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舰队,加强美日军事同盟关系、以及增兵亚太等等的一系列军事动作,表明美国根本就没打算停止针对中国的遏制行为。

  据海外网5月24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称,美国海军一艘宙斯盾军舰日前抵达日本横须贺基地,美国向该基地增派3艘军舰的计划已宣告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奥巴马时代制定的美国海军亚太增兵计划的完成。与此同时,该战舰的部署,主要目的就是对中国“传递信号”。

  实际上,美国向日本增派3艘宙斯盾战舰的计划,本身就是贯彻奥巴马时代所提出的,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美海军60%的军舰部署到亚太,以维持奥巴马所制定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指的就是美国通过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减少其他地区军事力量等举措,将战略重心从中东地区向亚太转移,说白了其总体目的就是为了遏制中国。

  众所周知,特朗普上台之后,为了推动所谓的“美国优先”政策,一度将奥巴马的“亚太战略”扔进垃圾桶。然而,随着美国将中俄两国列为“战略对手” 之后,特朗普又重新从垃圾桶里翻出奥巴马的“亚太战略”计划,通过加强在亚太的军事影响力,延续了奥巴马政府军事对抗中国的政策。实际上,由于此前美国同时要应付中俄两个大国,导致特朗普政府手里的军事资源捉襟见肘,因此迟迟未能彻底完成奥巴马所谓的亚太增兵计划。

  现如今,随着这艘新锐军舰抵达横须贺基地,在宣告奥巴马时代增兵亚太的计划已完成的同时,更意味着特朗普已经接手奥巴马的接力棒,铁了心要在亚太与中国在军事上一比高低了。然而,在奥巴马时代美国的增兵亚太计划,或许还对中国占有些许的优势,但现如今,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发展壮大,特朗普即便完成了奥巴马时代的增兵计划,但在目前中国的军事力量面前,显然已经不具备任何的优势了。

  据《环球时报》24日援引专业人士的分析报道称,美国增兵亚太计划的完成,或许在战术上对朝鲜的导弹防御方面有所帮助,但对于中国而言,几乎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但美国不断强化在亚太的军事部署,只会刺激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军事发展。

  毫无疑问,美国增兵亚太遏制中国,显然会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的威胁,因此,中国为了阻止美国军事冒险的图谋、以及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采取相应措施加大投入增强国防实力,就成为了必然的选择。近日,有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北方某造船厂目前不仅仅有“疑似”4 艘055大驱同时正在施工中,此外还有3艘052D整装待发。对此,有媒体声称“加上刚刚完成海试任务归来的国产航母,光是这家造船厂就能在短时间内造出一个航母战斗群来”。

  很显然,“光一个造船厂就能短时间内造出一个航母战斗群”,这仅仅只是中国军备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足迹不断的对外延伸,为了保护国家的海外利益,发展一支具备强大远海打击能力的高技术军队,就成为中国必然的选择。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和加大资金的投入,中国的军备发展进入一个井喷的时代,而随着新一代先进的作战飞机、舰艇和导弹、以及领先世界的新概念武器等高技术武器装备的服役,赋予中国海军突破敌对势力的岛链封锁、进军深蓝为祖国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强大实力。

  美国增兵亚太计划,主要目的就是联合盟友打造围堵中国的岛链封锁线,试图阻止中国海军为维护国家利益而走向远海的步伐。现如今,随着中国海军远海作战能力的不断增强,加之国际格局的巨大变化,基本已经没有哪个国家愿意追随美国的亚太战略,充当美国围堵中国的桥头堡。由此可见,美国这时候算是完成了所谓的“亚太增兵计划”,但实际上已经丧失了曾经的优势,并且远远落后于时代的发展潮流,根本就没有能力阻止中国海军走向远海的步伐。说白了,特朗普这时候完成了奥巴马时代的亚太增兵计划,实际上就是在浪费美国纳税人的血汗钱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