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边境事件再回首 17岁士兵与印军长期对峙直至休克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2:0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事件再回首 17岁士兵与印军长期对峙直至休克

  对于去年6-8月份的中印边境冲突,想必大家依然记忆深刻。这是进入21世纪后,两个相邻的陆上大国的第一次交锋,而其最终结果也符合两国目前在该地区的战略态势和实力对比:印方首先发起挑衅,最终被迫撤离,然后寻求缓和与中方的关系。这是一场没有爆发的战争,对于这次冲突,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前线的细节,然而芒果TV最新播出的关于这次冲突中前线士兵的记录片,解开了这个谜底。

  进行比较准确的时事分析与预测,对于笔者来说并不难。在这次事件发生之初,因为一些原因,笔者已不怎么关注时事有半年时间。当时有朋友向我询问对这次事件的看法,我的原话是:“虽然目前我对这事并不了解,但从中印两国实力对比和中国的一贯作风来看,这次事件的解决可能不会像一些人所期望的那么提气,但最终印度将在中方的压力下退却”。最终结果基本如笔者所料,而且笔者在8月初准确预测了印方撤离的时间——1个月之内(见8月初的文章)。

  道理并不复杂,所谓预测看的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笔者的分析只需做到80%左右的准确率就可以了;然而士兵们所面临的情况却不同,因为他们要面对的是所有的可能性。预测者只需对自己的预测负责,而士兵们可能面对的将是战争与牺牲。在这种情况下,士兵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会不会害怕与胆怯?如今的中国士兵,是否还会像我们的先辈那样英勇顽强?

  负责执行任务的小队的队长,是该营的教导员周宇峰,一名前特种兵队员。他在执行任务中做“战前动员”时,是这样跟士兵们说的:“大家都说了不害怕,不害怕是假的!有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国家这么强大,我们不怕!”也许他话语的逻辑不是那么的严谨,但却反映了真实的情况:害怕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能怕。

  “必须…要打赢!”,他几乎一字一顿的,用十分坚定而又低沉的语气说出了这几个字。“这是我得到的指令”,这一方面说明我军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抱着坚定的信念;一方面也说明了士兵们的职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学生需要努力学习,工作的人需要努力工作。学生们会觉得起早贪黑的学习苦,想休息一下、玩一下,但他们知道,为了未来,他们需要努力的学习;工作的人觉得工作单调乏味、辛苦、压力大,但是他们知道,为了家庭,他们需要努力的工作;他们都有自己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一些学生因为学习“为伊消得人憔悴”,一些工作的人因为工作而不辞辛劳、疾病缠身,甚至倒在了岗位上,这是他们为了自己必须要去做的事情的付出。有些职业更为危险,比如警察、消防队员,他们经常会面对生命危险,但是依然奋斗在第一线,因为这是他们的职责。有些事情总是要有人去做的,守护国家的任务也是要有人去做的,而做这些的就是我们的士兵。身为一个士兵,职责就是保家卫国、捍卫和平。我们常说军人的荣誉,教师的荣誉,这些荣誉来自哪里?来自奉献;为什么说是奉献,因为得不偿失;因为得不偿失,所以这是一种荣誉。一名军人,为了国家的安全,为了百姓的和平生活,用自己的生命在拼搏,在奉献,这就是属于他们的荣誉!

  当我们知道了我们的使命,就会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去做,然后把它做好。说起来,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是经历了一番“厮杀”的:在我们处于最初形态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几亿个竞争者。也许是因为实力,也许是因为运气,但我们无不经历了一番拼搏,成为了最终的获胜者。“一将功成万骨枯”,只是我们身后所消亡的,何止是万千啊!

  来到这个世间后,我们面临着各种竞争,有学习上的、有运动上的、有游戏上的,我们都知道,要想获胜需要什么——强大的实力,良好的心态。面临各种考试、各种对抗,实力是一方面,心态同样重要——冷静、理智、勇于拼搏,在实力相近时,拥有良好心态的将获得胜利。“狭路相逢勇者胜”,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干掉敌人,我们才能存活。

  这次队伍里最年轻的士兵,一个只有17岁的孩子,在与印军对峙时因为高原反应严重不得不撤离,但是他依然坚持在崎岖的山路上独自行走了300多米,直到走出印军的视线,才直接倒下,不省人事——“不能给中国士兵丢人”,就是他当时的信念。他休克了很久,但当他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他还要上前线——这就是一个士兵的精神。他说,“不能说抱着必死的想法,但我已经视死如归了”——这是一种精神,就是我们的士兵,一位年龄很小,但却令人尊敬的、优秀的士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