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比辽宁舰战力倍升 舰岛改进凸显差异大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2:0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比辽宁舰战力倍升 舰岛改进凸显差异大

  近日来,中国国产第一艘航母进行了短暂的试航归来,这也是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航母。虽然她的设计借鉴了之前的辽宁舰,但也相应的对其进行了必要的优化,也因此她们之间存在着外观上的区别。

  先从主尺度来讲,辽宁舰是最长304.5米,最宽75米,而002航母是最长315米,最宽75米。002航母明显加长的甲板长度,有利于舰载机的起飞。

  其次在滑跃甲板的上翘度数上也有所不同,比如辽宁舰是14度,而002航母却优化为12度。这是因为加长了甲板长度,所以才降低了滑跃甲板的角度。

  还有最明显的区别,比如最显眼也是最容易从外观上区别她们的,那就是她们的舰岛。辽宁舰的舰岛明显大于002航母,舰岛的底座辽宁舰是圆弧形的,而002航母是长方形的。辽宁舰因为当时苏联为了让龙门吊能将整个舰岛一次性吊装到位,所以限制了舰岛的重量,才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因此舰岛底座只能采取铆接的方法固定在主甲板上。如今002航母的底座是钢制的,虽然重量也超标了,然而聪明的中国人将舰岛一分为二,采用一前一后的方式在主甲板上合并,顺利解决了难题。

  两艘航母在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布置位置上也存在着明显不同,辽宁舰是前、左、后、右的布置,有点类似于美国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那样。而002航母是左右呈八角形布置,因此上层建筑明显内收,更显得小巧了许多。

  当然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型号也不一样,辽宁舰使用的是早期型号364型,与052C型驱逐舰一样。而002航母使用的是更先进的364A型,与052D型驱逐舰上的一样。这也是因为建造年代的不同,产生的代差。

  在航母特有的可放倒式短波天线上,辽宁舰前甲板左右各布置有两个短波天线。而002航母是左舷三个,右舷五个短波天线,明显002航母的短波天线比辽宁舰多了不少,也证明了002航母的在通讯上的需求强于辽宁舰。

  虽然这两艘航母外观存在的部分的差异,但总体上算是一个型号的传承,只是002航母在辽宁舰的基础上和使用上得出的经验进行了优化设计,弥补了辽宁舰的一些不足,她可以看做是辽宁舰的升级版。

  未来的下一艘航母,已经不再走滑跃甲板型航母的路,到时她的出现,也将成就中国海军走向弹射时代。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