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飞弹总师曾贬损辽宁舰 如今我舰载机夜航实力打脸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3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飞弹总师曾贬损辽宁舰 如今我舰载机夜航实力打脸

  如果你是一个台湾“娱乐节目”的忠实粉丝,你一定会记得一年之前所谓台湾航母杀手“雄三”飞弹的前任总师张诚在台湾娱乐节目上为我国的首艘航母“辽宁舰”立下的一个flag。

  当时辽宁舰携五艘驱护舰绕行台湾东部海域,前往南海进行训练,在返航时靠近台湾海峡中线返回母港,台当局“国防部”还煞有介事的召开了一场紧急记者会,回应“辽宁舰编队是否会在蔡英文过境美国前后穿过台湾海峡,甚至舰载机将越过海峡中线”的猜测。

  台“国防部”官员当时描述了台军方所设计一套的“剧情”:台方将持续密切掌握辽宁舰的动态,在空中,台湾岛的岛宝F-16、IDF、幻影战机和P-3C反潜机将随时待命升空;在海上,基德级、拉法叶级靶舰也将在台湾附近海域内监控。最厉害的则是经过台湾渔船实战检验的“航母杀手”雄风三型导弹也已部署完毕,且相当具有威慑力,“一旦击中,足够让航母失去战力,甚至沉毁”。

  而在台湾的“娱乐节目”上台湾“雄三”飞弹的前任总师张诚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把“辽宁舰”贬损了一番。

  当时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言论就是:没看到辽宁舰进行过舰载机夜航训练,所以“没有夜间攻击能力,台湾只有白天12个小时的威胁”,因此,“‘国人’可以放心”。

  然而就在一年后的5月24日央视新闻公布的一段辽宁舰训练视频中,突然就出现了辽宁舰进行舰载机夜航训练的画面,这表明“辽宁舰”舰载机飞行员已经掌握了夜间起降技术,具备有全天候的作战能力,已经不是台湾军事学者口中所谓的“只对台湾有12个小时的威胁”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辽宁舰”用实力打脸台湾这些田园军事学者,就以这位台湾“雄三”飞弹的前任总师为例,他还曾表示“辽宁舰”虽然能够装下20多架舰载机,但缺少两样重要的东西,一个是空中预警机,一个是空中加油机,“所以没法延伸太远,不见得有那么强”。

  然而在过去一年,辽宁舰曾多次有意无意的对外展示它的实力,无论是加油机还是预警机就多次随同辽宁舰展开日常训练,基本上实现了“哪里不会点哪里”,全面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所以当看到“辽宁舰”舰载机飞行员已经掌握了夜间起降技术后,我们除了为他们在短时间内又补足了一块“短板”而高兴,也要“恭喜”这些台湾军事学者“求锤得锤”了,如果你们对辽宁舰还有什么样的“期许”不妨继续在台湾娱乐节目中以段子的形式表达出来,相信人民海军一定可以帮你们“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