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传中国首批4艘095型核潜艇已开工 这名院士功不可没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3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中国首批4艘095型核潜艇已开工 这名院士功不可没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095型核潜艇已开工建造,首批次订单4艘,预计2019年末便可与大众见面。渤船重工的确正在建造第三代核潜艇。

  从新闻和消息来源双重考证下,笔者认为渤船重工正在同时建造两款第三代核潜艇。其中,代号为096的战略核潜艇和代号095的攻击性核潜艇或许是同一时间内开始建造的。不过,在喜悦之余,笔者还是想介绍一个资历不输马伟明少将,以一人之力率领一个年轻团队助力中国核潜艇降噪技术发展的人。他,就是何琳少将。

  何琳少将,和马伟明一样,同为院士,同授少将军衔。在长达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致力提高舰船的声隐身性能。它所攻破的技术,有不少连现在的美国和俄罗斯都做不到。

  或许,这只是何琳少将履历中“何足挂齿”的一段。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行搜索何琳少将的研究成果,因为他的付出,中国核潜艇的静音性能,早已今非昔比。

  对于潜艇来说,机械噪音和自然噪音一直是天敌的存在。如果两艘核潜艇正在水下进行激烈的对抗,噪音值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战局的走向。虽然在潜艇战当中,还要参考双方的技术水平和海洋环境等诸多因素。但是,越低的噪音意味着赢面就越大。

  好的降噪技术,能够大幅度的减小艇内的机械噪音,也能让本舰的声呐系统不受自身机械噪音的干扰,以最大程度的性能应对战场的态势。在这点,何琳少将做的好,马伟明少将也不例外。据此前马伟明少将披露,第三代核潜艇将会采用无轴泵推技术。该技术向对于市面上的核潜艇推进系统,主要优势就是效率高,噪音小。

  无轴泵推+顶级降噪双加持,095攻击型核潜艇在未谋世,就已经拥有了“主角光环”。对此,笔者并不感到奇怪。如果追根搠源,中国自80年代中期开始,就已经开始了相关工作的技术研究。那时由于经费,教育等诸多的不足。科研往往呈现着“这代的军工将毕生的研究寄托给下一代,下一代又寄托给下下一代”。相关的人才和经费也开始充足。这一段时间,诞生了许多类似马伟明和何琳这样的角色。第三代核潜艇的开发工作,也是在九十年代末期展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来年。

  刘华清将军不单单推动了航母的发展,也推动了核潜艇的发展。在他任期内,军工科研人员曾多次赴欧考察参观。现在,095型核潜艇已开工,性能水平接近世界先进行列,这的确不容易。从海上机动作战的层次上来讲,095型核潜艇作为航母打击群配套项目之一,出生就注重协同作战和立体多维支援。它的到来,减小了中国海军的差距,也带来了进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