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装备100架轰6K 携600枚巡航导弹将美军逼出西太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3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装备100架轰6K 携600枚巡航导弹将美军逼出西太

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的轰-6K

  中国轰-6K是一款让外界意外的战略轰炸机,在轰-6K服役100架装备了5个团之前,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款过渡产品,中国空军轰炸机的未来在轰-20隐身轰炸机上。但事实上,轰-6K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装备了航空部队,且中国还在发展能够携带空射弹道导弹的轰-6N。

  作为一个上世界50年代研发的飞机平台,中国同美国选择有异曲同工之妙,美军保留了大量B-52轰炸机在役,B-2隐身轰炸机只生产了21架,理由是费用太高,实际上,B-2对于拥有反隐身技术的国家而言,它是一个移动缓慢的靶标,因此建造更多的意义也不大。

  美军保留B-52的理由在于这架战机能够发射更多的巡航导弹,中国的选择也是这样的理由,轰-6K能够携带精确制导炸弹,但是它的战略作用在于能够携带长剑-10K和鱼鹰-12等新型的反舰巡航导弹。确切的说,B-52同轰-6K都是巡航导弹轰炸机,最大作用都是巡航导弹而不是飞机本身。

  长剑-10K和鱼鹰-12被美国人形容为“最危险的巡航导弹”,长剑-10K有近2000公里的射程,鱼鹰-12有400公里的射程,特别是鱼鹰-12,能够以超音速3马赫的速度攻击目标,这样的速度下,美军宙斯盾作战系统是无法保护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安全。

  每架轰-6K可以携带6枚长剑-10K或鹰击-12,100架轰-6K意味着可以携带600枚这样的巡航导弹,如果无法进行有效拦截,这就意味着即使美军将11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西太也难以招架。这也是为什么说中国用100架轰-6K在划设西太平洋的禁区,而目前从轰-6K出岛链远海训练的轨迹来说,中国正在用这种“暴力”方式管控西太平洋。

  当然,现代战争并不是武器对武器的模式,而是系统对系统,美军除了游弋在太平洋的航母战斗群还有驻韩、驻日、驻澳以及关岛军事基地,中国也有岸基的空军战斗机、火箭部队以及海军舰队的支持。不过,在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轰-6K携带长剑-10K和鹰击-12带来的严重威胁超过了东风-21D以及东风-26。

  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中国装备了大量的轰-6K,意味着轰-20不是最急迫的选项,而轰-6K现有的3000公里作战半径也可认为中国向美军提出的战略空间需求,这个半径覆盖之下,美军除了撤退别无其他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