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称两岸关系不佳致断交潮 蔡当局须做根本性调整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3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两岸关系不佳致断交潮 蔡当局须做根本性调整

台媒认为,蔡英文急需从根本上调整两岸策略。

  蔡英文当局22天内连断多米尼加及布基纳法索两个“邦交国”,却仍执意推展其所谓的“踏实外交”。对此,台湾《中国时报》25日发文称,台当局同样都送给这两国军备品,尽量满足“邦交国”所需资金、人力,但此种“外交策略”明显被证明是失败的,若无法从两岸关系解决,“断交潮”恐一幕幕上演。

  文章称,蔡英文上任至今已连断4个“邦交国”,每次“断交”就怒责大陆追逐“金钱外交”。昨天(24日)发表谈话时,更从头到尾直呼大陆为“中国”,愤怒之情溢于言表,是否准备恢复“两国论”不得而知;而且声明后陆委会宣布,严审大陆政府各级官员及相关人士来台,似做好“锁国”准备。但台湾究竟有多少筹码?如此反制,究竟对台湾有什么好处?

  文章认为,昨天的“断交”事件,蔡当局应先扪心自问,从“国安”至“外交”团队完全状况外。“外长”吴钊燮24日在“立法院”信誓旦旦说,“邦交国”没亮红灯;“断交”前几小时,蔡英文与陈菊还开心在脸书直播大啖玉荷包;日内瓦出现布基纳法索无预警提早离开WHA时,台当局“驻布大使”沈真宏却未即时回报,从上至下警觉性完全不足。

  不仅如此,“踏实外交”策略也不足。虽然蔡当局一再宣称不玩“金钱竞逐”,但“邦交国”游走两岸要资源无法避免,台方以“策略性融资”盼绑住“邦交国”,甚至不吝捐助军品。台湾尽所有可能满足“邦交国”,但事实证明,蔡英文所谓的“踏实外交”是失败的,从“国安”到“外交”团队无人有意改变策略,无人省思两岸对“外交”的上位影响,执迷不悟死守结果,就是让台湾陷入更深的资源耗损。

  文章也引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话说,希望9月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时,“所有非洲兄弟国家能聚一起”;回想蔡英文4月17日访非时,布基纳法索找理由拒绝接待,如今证实已纳入“中非合作大家庭”。两岸对抗螺旋如不断上升,台湾能否保住斯威士兰,能否保住WHA今年也未提案的两个“邦交国”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都是未知数。

  文章最后称,选择对抗,对台湾人民将是不归路,蔡当局该回头思考两岸的结,这才是解决台湾内外困局的核心所在。

  而对于台湾目前所面临的“断交风暴”,有岛内学者也明确点出,台当局必须正视症结点就在两岸关系不佳,唯有改善两岸关系,才能停住“断交潮”。两岸关系会影响台“邦交国”的存续,台湾多数民众也很清楚,台湾好几个“邦交国”都已排队要跟大陆建交,只是过去两岸关系好,大陆“不接单”,如今两岸关系不好,大陆就“顺势而为”,如果再不好,就会有更多“断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