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航高层称将产千架运20 我军只需500架剩下如何分配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2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航高层称将产千架运20 我军只需500架剩下如何分配

运-20总设计师

  中航工业的高层曾表态,运-20运输机将会生产1000架以上。有分析称,同运-20相同级别的美军C-17运输机也只造了240架,空军规模只有美军四分之一的中国,能够用的着这么多的运-20吗?

  的确,在军用运输机上,即使是改造成加油机,中国航空部队也不可能需要1000架运-20,但是中航工业在2018全国科技活动周上高调展出的一款民用型运-20F100,显示出运-20要生产1000架的雄心不仅仅是为军用机服务。

  展示的运-20F100模型显示,这款新机型较运-20有了较大的改进,机身从47米长增加到54米,弃用了俄罗斯的D-30KP-2涡扇发动机,安装的大涵道比发动机,被指为中国自主研制的涡扇-20,不过,如果用于民用,运-20F100也可以采用进口发动机。

  机身增长了7米的运-20F100不仅运输能力得到加强,分析称,也更加适用于改造军用加油机、预警机以及其他特种飞机。

  具有争议的是,运-20F100民用型号的市场究竟有多大?参考美军C-17、C130以及俄罗斯的伊尔-76,虽然有民用型号,但是销售并不成功。

  当前,民用市场的运输机大多都是改装淘汰的民用客机,成熟的技术可以保证安全可靠,且购买二手客机的费用低廉,很少航空公司直接采购新的运输机,这也是导致专用的民用运输机市场一直不大的原因。

  按照中航工业的表述,运-20F100属于一种特种货物运输机,针对特定市场,这也意味着将可能不会有大量订单。

  不过,作为军民融合的典型型号、中国拥有完全的自主设计以及中国制造成本相对低廉,运-20F100的价格或许会具有很高的竞争优势。暂且不说海外市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迅速,空运需求剧增,仅国内市场或可消化200架以上。

  这里还有一个巨大的作用,中国民用企业购买的运-20F100,在战时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用于军用,自主生产、自主配件、自主技术,完全不受他国限制。

  按照分析,运-20如要生产1000架,军用航空部队运输机、加油机以及其他特种战机或需求500架左右,中国民用企业采购200架以上,再一部分用于外销,这是完全可能达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