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欲销毁乌克兰航母弄巧成拙 帮我航母研制省了10年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2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欲销毁乌克兰航母弄巧成拙 帮我航母研制省了10年

  中国海军要打造强大的航母舰队,已经是无需置疑的发展方向,中船重工也披露了航母发展的方向——核动力航母,至于003型究竟会是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当前尚有争论,只有等待上船坞的003舰的舰岛安装才可窥其一斑。

  从2005年4月26日瓦良格号航母拖进大连船厂的船坞开始计算,至今13年。这13年时间,中国海军从零开始,到拥有两艘航母,下一艘也已经开始建造。这样的速度让全球军事观察者惊讶。

  可以说,从乌克兰购入的瓦良格号航母让中国在航母研制上缩短了至少10年时间,而此前,中国购入了多艘他国废弃航母,最终选择了瓦良格号改造成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

  实际上,瓦良格号也差点与中国失之交臂,除了广为人知的土耳其阻挠事件,在苏联解体一开始,美国人就算计着如何将乌克兰拥有的战略武器拆除销毁。

  在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黑海船厂拥有乌里杨诺号、瓦良格号两艘没有建造完成的航母,乌里杨诺号建造只完成了一小半,瓦良格号正在舾装。

  此时美国人兵分两路,一路装扮称船务公司采购大型货轮,让乌克兰处理掉占据船坞的两艘航母。另一路人马扮演废弃钢材收购商,以高价收购废弃钢材。但是处于混乱、惊慌失措状态下的乌克兰人并没有发现这是一个阴谋,旋即拆除了乌里杨诺号,瓦良格号也在逐渐拆除。

  随后,扮演船务公司的美国人毁约,拒绝采购之前预定的大型货轮,仅支付了少量的违约金。与此同时,收购废弃钢材的美国人也毁约,要求降价收购。乌克兰此时才知道中了美国人的诡计,而美国以很少的代价就消除了两艘航母的威胁。

  一怒之下的乌克兰人最终没有听从任何人的劝阻,坚决将瓦良格号航母卖给了中国澳门的一家企业,中间虽然出现了一些插曲,但是最终瓦良格号被中国改造成辽宁号航母。

  实际上,要不是美国人手快,中国或可能还能从乌克兰购得图160轰炸机,苏联解体后,所有的图160都留在了乌克兰,除了俄罗斯花钱弄回去8架最终成为普京手中的王牌之一,美国人仅花费800万美元,就让乌克兰销毁了其他的图160,如果当初中国购得,现在也不需要使用图-16硬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