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神盾舰吨位太小装不了雄风导弹 阉割版战斗力剩多少
www.wforum.com | 2018-05-23 21:2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神盾舰吨位太小装不了雄风导弹 阉割版战斗力剩多少

  现代导弹驱逐舰有个趋势就是“盾舰”化,什么意思呢?就是你没有一个被称为“神盾”的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的导弹发射井,都不好意思开出去吓人。

  对岸从来没有自己研制过像样的大型水面舰艇,这次跑出去称也要造“盾舰”,但是由于经验不足、知识匮乏,在设计上处处闹乌龙。最初该舰被设计人员定义在4500吨的军舰,想在4500吨上装相控阵雷达系统和垂直发射的导弹井似乎没太大可能,于是又将排水量提高到了5500吨。

  但是这一点点的添油战术却遇到了大问题。近日,有报道称5500吨的台版神盾舰难产了,原因是5500吨的体量装上相控阵雷达和MK41垂直发射系统后,居然由于空间不足,不能再安装其他武器系统了,包括被吹嘘成神器,实际是“渔船杀手”的“雄风”导弹。

  于是乎海军不满意了,说要的军舰就是必须全配的,但是全配的话可能排水量要达到6000~8000吨,这对台船等船舶工业来说,还从没有造过这么大、这么高精尖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甚至提议,能不能先用个5500吨的阉割版,确保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上舰就好。

  读者可能要问,为什么有垂直发射系统还不能装“雄风”导弹呢?因此该舰预定的美制MK41垂直发射系统只能够发射防空导弹,不能发射“雄风”3型反舰导弹,必须重新装倾斜发射架。

  这样什么都想要,又不肯多出钱造大一些的舰体,最终的结果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最大可能是半路腰斩,也就是照个模型自己嗨一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