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张照片告诉你歼16空战有多强 挂两款利器远近通杀
www.wforum.com | 2018-05-23 20:2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张照片告诉你歼16空战有多强 挂两款利器远近通杀

 歼-16战斗机挂载新型导弹。

这张照片告诉你歼16空战有多强 挂两款利器远近通杀

  一枚PL-15远程导弹和一枚PL-10格斗导弹。

  近日,一张歼-16战斗机携带新型导弹的照片刊登在某军事杂志上,从照片上看,这架歼-16战斗机携带有2枚新型远程空对空导弹和2枚PL-10高离轴角先进近程格斗空对空导弹,其中2枚新型导弹被非官方称为PL-15远程空空导弹。更加可贵的是,这两种导弹当年都是为歼-20量身定做的,为装进弹仓很下了不少功夫,现在终于也白菜化了,开始装备其他战机!

  PL-15和PL-10导弹的搭配并不是首次出现在歼-20以外的战斗机上,前些时间在歼-10C上就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搭配,这充分证明了这两种导弹已经非常成熟,开始大批量装备我军战机。

  虽然两张照片中歼-10C和歼-16都采用了2远2近的导弹搭配方式,但显然这种标准的空中巡逻配置并不能真正反映两种飞机的特点。特别是歼-16战斗机拥有12个外挂点,最大载弹量为12吨,可以挂载8枚远程空空导弹和4枚近距离格斗导弹。而歼-10C也可以通过复合挂架的形式再多挂2枚远程空空导弹。不过相对而言,还是航程大、载弹量多的歼-16更具优势。

  PL-15导弹是专门为歼-20战斗机量身定做的中远距空空导弹。其外形与PL-12中距空空导弹差别很大,特点是弹翼小型化,以装到空间有限的弹仓中。相比于PL-12,PL-15的雷达主动探测距离增大,具备抗干扰数据链,同时还有一个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来扩大其射程,外媒估计该弹射程在100~150公里左右,是名副其实的远程空空导弹,既能够远距离打击敌方轰炸机、预警机等高价值目标,也能够在中距离上击落敌人机动灵活的战斗机,可以说是我军未来中远距离空战的主要力量。

  这次出现的另一种导弹——PL-10导弹也是目前我国的明星导弹。该弹是我国最新型高机动近距离格斗导弹,这种红外制导导弹最大射程20公里。而这种导弹的特点,他的设计师说了12个字:“高机动、大角度、反隐身、抗干扰!”

  高机动:该弹最大过载可以达到60G,没有什么飞机能够在PL-10的射程之内靠机动逃脱。

  大角度:这是PL-10的绝技,总设计师曾说该弹的离轴角可以到达第三代空空导弹的数倍,而第三代空空导弹离轴角能够达到30度就了不起了,数倍的话可见该弹的强悍,也就是说在很大的扇面内,只有红外导引头锁定目标,都不需要机头对准目标导弹就能够追上去。

  反隐身:其导引头才有先进的凝视焦平面列阵红外成像导引头,即使是最先进的隐身飞机也逃不了这个红外导引头的追踪。

  抗干扰:还是这个红外成像导引头,除了追踪红外热源外,它会将目标成像识别,如果敌机抛撒传统的红外干扰弹,因为这些干扰弹形成的热源与战机成像差别很大,很难欺骗PL-10的导引头,导弹还是会追着目前而去!

  这两种为歼-20战斗机量身定做的导弹目前已经实现了批量生产,不但能够满足歼-20隐身战斗机的需要,同时对提升我军战机空战整体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远近双杀搭档将使中国战机不惧空中任何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