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本想在南海对中国强硬 但开战将成巨大悲剧
www.wforum.com | 2018-05-23 20:0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想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但会造成更大的悲剧。”

  据菲律宾商报5月23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日(5月22日)在菲律宾海军建军120周庆祝活动上表示,他在2016年上任的时候,考虑过以更加激烈的方式强调国家对南海的权利,但后来决定不这么做,因为跟中国开战将造成巨大的悲剧。

  他说:“我真的很想做点事来主张权利。但是,当我上任时,西菲律宾海已经有这种骚动。”

  他补充:因为我的简单计算,据我所知道的常理,我会采取更强而有力的方式,且可能是更加暴力的方式来进行。按照我的估计,那将是对国家的最大损失,并且有可能输掉战争。

  他指出,我现在承受不起战争的结果。我不能参加一场我赢不了的战斗,这只会造成破坏并可能折损很多的武装部队人员。

  对于中国在南海捍卫主权等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华春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