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5代机未必全面碾压4代机 这几款战机有击败F22战绩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3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代机未必全面碾压4代机 这几款战机有击败F22战绩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道,在几年之前的一次多国联合训练中,美国的F-22曾与法国的“阵风”战机交手多次,并且在近距离格斗中,阵风的战斗机飞行员用红外格斗导弹锁定了F-22。在实战中被第三代第四代格斗导弹锁定基本是没有可能生还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阵风在此次演习中,击败了F-22一次。

  在我们的印象里,F-22作为全球第一款第五代的隐身战机,曾经创造了多次震惊世界的“屠杀”。在第一次亮相美国著名的红旗军演中,F-22创造了“击落”高达154架F-15与F-16组成的机群,而自身仅仅因为近身格斗损失一架。自此,F-22作为五代机的典型代表,成为近乎不败神话的代表。

  然而,强如F-22也有落败的时候。06年输给F-16一次,08年输给EF-18咆哮者一次。盟友们也在F-22身上得到过“击杀”记录。先是12年“台风”旗开得胜,然后是现在的阵风吃到了自己的第一口甜头。种种迹象都表明,五代机并不是不可战胜的,掌握了方法,击杀五代机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是不是这样就可以说,众多三代机四代机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综合来看所有的击落记录。都有一个共同点,近身格斗。四代机都非常强调机动性,而五代机,更强调的是隐身性,同时机动性也不差。在仅有的几例“击落”记录的背后,都是上百架次飞机的损失,放到战时,哪怕1:10这样的战损比,都是决然不可接受的。所以,虽然F-22有被击落的记录,也只能说明,有办法击落,但是在有代差的情况下,代价十分巨大。

  阵风击落F-22给了我们什么启示?首先是,我们要继续大力发展我们的歼-20。F-22的击杀记录中即使有水分,也足以证明五代机对三代机四代机的碾压优势。我国周边拥有先进四代机的国家和数量不在少数,我国的防空压力巨大。只有批量装备歼-20才能对周边国家的四代机形成代差优势。未来周边地区F-35的数量也会急剧增加,空情更佳不容乐观。其次,我国更可以搞四代机与五代机的对抗,增加经验,实际上,我国空军也在这么做。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中国空军还需要加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