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20还未服役就已落后 美超强性能新机型有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1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还未服役就已落后 美超强性能新机型有突破

  中国20系新战机中直20算是一种争气机,因为中国直升机工业虽然起步不晚,但是进展一直不快,直升机也一直是我军的短板之一。上世纪80年代中国从美国购买的民用版S-70“黑鹰”直升机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中国陆军航空兵最先进的运输直升机,没有之一,就算后来购买的米-8/171等都不能与其相比。

  因此,中国版的“黑鹰”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梦想,直20就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值得高兴的是,近年直20直升机项目进展神速,终于实现了样机试飞,并进入了小批量生产,中国“黑鹰”不再是梦!

  但是,就在中国“黑鹰”——直20陆陆续续装备部队的时候,美国却已经逐渐淘汰“黑鹰”这种传统运输直升机,转而发展V-22“鱼鹰”这种偏转旋翼机。当然,“鱼鹰”飞机实在太大,不适合“黑鹰”执行的那些战术任务。

  近日,美国最新型的V-280偏转旋翼机实现了重大突破,样机进行了垂直起降后的平飞巡航飞行,达到了190节(352公里/小时)的飞行速度,未来该机的最大速度能够达到280节(520公里/小时)。相对于“黑鹰”直升机,V-280有4名机组成员,可以运输最多14名士兵。

  美国未来还将在V-280基础上研制武装型号,代替“铺路鹰”等战术突击直升机,也就是说美国人希望用V-280来全面代替“黑鹰”直升机,大大提升战术突击的速度!

  中国目前也对偏转旋翼机进行了一些探索,但总体上来说和美国在这方面的积累还差距很大。中国提出了“短尾隼”横列直升机,与可以旋转发动机的V-280不同,这是一种使用垂直起降螺旋桨和推进螺旋桨复合动力系统的机型,与V-280这种机型并不相同,技术上也有一定差距。

  不过,我们相信,只要中国航空工业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一定能够研制生产出符合我军需求的新型直升机。在目前来说,直20直升机的量产对提升我军作战能力已经非常必要,不需要好高骛远去马上列装还不成熟的偏转旋翼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