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F22曾因一事故坠毁 我歼20面临类似状况安然渡劫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0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曾因一事故坠毁 我歼20面临类似状况安然渡劫

  近日印度宣称其苏-30MKI战机,通过机载雷达发现了我国的歼-20战机,又一次将我国的歼-20战机重新拉回了人们的视线。中国自成功研制出五代战机歼-20后,其就备受国内外的关注,各种褒贬之声也一直伴随着歼-20。但一个细节却能证明,歼-20比F-22要优秀的多。

  作为世界上最为精密的武器装备之一,其研制过程中充满了各种挑战。其中有一个因素,就曾引发各国多种战机出现事故,即使是美国的F-22也曾因此坠毁,但歼-20在遇见时却化险为夷。

  对于现代飞机来说,飞行员诱发震荡(Pilot induced oscillations简称PIO)是除了飞机故障外导致飞行事故的最主要原因。由于飞机的固有振荡特性以及飞行员的操控、系统延迟等原因,PIO已经成为一个世界各国都将面对的难题。

  在1992年,F-22就曾因为飞控系统在设计时存在缺陷,发生了PIO现象坠毁在跑道上。而我国的歼-20在2015年使就曾差点发生相似的事情,但凭借飞行员与战机的协助,最终化险为夷安全着陆。

  一般来说,各式飞机遇见PIO等突发状况都难以预料和不可避免的,尤其是采用电传操控的飞机PIO事件更容易发生。也正是由于操控变的越来越灵敏,机动性变的更高,所以诱发振荡在更加先进的战机上也更容易的出现。

  世界各国在研制先进战机时都会出现,因这一原因而导致的坠机事故。而我国的歼-20在研发阶段就没出现过这一状况,而2015年那次也成功安全着陆避免坠机,也就直接表明我国歼-20的飞控系统,相比F-22要稳定、可靠的多。

  自歼-20有消息开始,人们将其与F-22的比较就从未停止过。美国《国家利益》网就曾在2017年10月将歼-20与F-22进行详细对比而得出结论称, 虽然歼-20的战机的发动机不是特别优秀,但其足够中国使用。而F-22在雷达方面弱于歼-20,同时作为短程战术战斗机的F-22并不适合于歼-20硬碰硬,所以歼-20在某种程度上要优于F-22

  歼-20的问世标志着中国的顶尖战机制造水平基本赶上了美国的步伐,甚至在部分领域还有超越。随着歼-20产能的跟进以及歼-10、歼-15等战机改进升级版的研制,我国的高端战机制造水平将再上一层台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