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工信部宣布新型发动机首次点火成功 国产大飞机无忧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0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工信部宣布新型发动机首次点火成功 国产大飞机无忧

航空发动机

  稍早前,一位科学家对媒体披露,中国正在就向德国出口航空发动机技术及相关设备进行谈判,这位科学家强调,这些设备和技术对制造高性能喷气发动机至关重要。

  将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出口到一向以高质量产品而闻名的德国,引发了国际的关注。这也让人更加关注中国制造业的形象,不再仅仅是价廉物美,尖端科技产品的出手增加了“中国创造”的分量。

  航空发动机被公认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短板,歼-20隐身战斗机、运-20运输机已在空军服役,但是指配的发动机涡扇-15、涡扇-20发动机却迟迟无法装配,导致至今这两款军机都没有达到完全性能。中国能够向西方发达国家出口航空发动机制造相关的技术和设备吗?

  的确,航空发动机制约了中国新型战斗机和其他军机的发展,即使是民用领域C919以及CR929都不得不采购国外的发动机,而中国采购苏-35战斗机之时,也被扣上是为了窥视俄罗斯在全球并不算先进的117s发动机帽子。

  但是最近的一系列消息显示,中国在航发领域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突破。近日,中国工信部网站重磅宣布用于C919的指配发动机CJ-1000AX首次点火成功,核心机转速最高达每分6600转,这显示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技术达到了一定高度。

  此前,中航工业先后宣布了新型耐超高温单晶叶片、3D打印燃烧室油喷嘴等多项先进的关键技术研发成功,标志着中国完成了诸多的技术积累。

  此次谈判出口德国的技术和设备,分析称,应为制造能够承受超高温的单晶叶片的技术和设备。德国的设备制造业虽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高的声誉,不过航空发动机并非德国企业的强项。

  当前,全球能够生产先进航空发动机的企业并不多,美国通用、普惠,英国劳斯莱斯、法国斯奈克玛以及俄罗斯土星、乌克兰马达西奇、中国航发集团等企业,并没有德国企业从事这领域,从这个角度观察,德国从中国进口航空发动机相关技术和设备也不足为奇。

  有分析称,不出意外,今明两年将是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爆发的窗口,涡扇-15、涡扇-20等一批顶尖发动机都将安装上歼-20、运-20等飞机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