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迷曾十分垂涎日本这款战舰 现已被我054A完爆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9:4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波级通用驱逐舰是海自在战后自主建造数量最多的驱逐舰。自它面世以来,就被中国广大的军迷所垂涎。那时,中国海军最强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才刚刚下水,舰队主力是四艘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和部分国产的导弹驱逐舰。这些舰艇虽然型号多,但是建造数量都不大。长期被南海舰队作为旗舰的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仅建造了一艘,这让许多中国军迷在当时对中国海军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悲观态度。

  和单个型号数量稀少的中国海军舰艇相比,高波级通用驱逐舰在建造数量上可以说是“庞大”了。目前为止,高波级通用驱逐舰共有5艘,全部都在2006年以前服役。高性能的燃气轮机动力系统,流畅的舰体外形,师承美国海军的经验和美式设备,让它在最初,被许多中国军迷所羡慕。

  按照海上自卫队舰群划分,2~3艘舰艇便可以形成一个“护卫队”。若干护卫队凑凑,又形成了“护卫队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八八舰队)。目前,海上自卫队共有4个护卫队群,它们统一归属“护卫舰群”管辖。护卫舰群聚集了日本海上力量的60%,而其规模却也只不过32艘舰艇(包括8艘DDH“直升机驱逐舰”)。

  作为32分之5,高波级通用驱逐舰分散在各个驻地,编制上也是和村雨级通用驱逐舰混编。虽说如此,但是高波级通用驱逐舰经常以单舰的形式,围堵中国海军舰艇。

  自2008年054A首舰服役以来,高波级通用驱逐舰算是碰上了强悍的对手。首先,054A护卫舰拥有32个单元的垂直发射装置(高波级驱逐舰也是32单元),可以发射中程防空导弹红旗16及其衍生型号。而高波级驱逐舰只能发射近程防空的海麻雀防空导弹。

  海麻雀防空导弹可以垂直发射,也可以发射架发射。在技术上,它和中国海军海红旗-7是同代产品。但是,海红旗-7的命中率达到了0.94,而它却只有0.75。在性能上,可以说是完全不及中国海红旗-7。

  在反舰导弹上,高波级配备了日本防卫省开发的90式反舰导弹。该型导弹射程120~180公里,末端突防速度0.9Ma。与054A的鹰击83反舰导弹相比,也要逊色不少。起码的,鹰击83可以凭借220公里的射程,超视距打击高波级驱逐舰。在射程不及的情况下,高波级驱逐舰只能被动的防御,难以反击。

  现在,随着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大批量生产,万吨级导弹驱逐舰055的下水,中国军迷在审美上已经趋于疲劳。对于这款过去垂涎的老舰,似乎已经忘怀。中国军迷如此,日本海自更甚。据报道,海自已经提出新建22艘舰艇的计划,目的很有可能是取代这些老式舰艇。如果该计划被通过,那么中国海军就会迎来新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