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一连锁超市称台湾为“国家” 即将在上海开业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9:4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边企图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又大言不惭地表达“台独”立场,Costco应该就此事给全体中国人一个道歉!

  What?将要在中国大陆开设第一家实体店的美国连锁超市Costco竟有“台独”立场!!!

  Costco(中国大陆称为“开市客”)是美国一家会员制仓储式超市,以低价、精简的商品和会员制为核心商业模式,曾被称为“沃尔玛的唯一对手”。

  今年5月,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星河控股”)在康桥镇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这意味着,Costco中国大陆第一家实体店将落户上海浦东。

  为此,很多中国消费者纷纷拍手称快。但是,当你知道这家公司的高管有“台独”立场时,又会作何反应呢?

  马女士,是一名从上海留学到美国、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的读者。近日,她向海外网爆料:看见Costco即将在上海开店的消息,十分气愤。

  她之所以气愤,是因为Costco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卡兰(Patrick Callans)在2016年曾经发过一封致歉信,在信中表示:

  “我们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

  马女士气愤地说:“近期Facebook上还有‘台独’分子旧事重提,我觉得国家大义面前有必要让公众知晓!加之Costco上海实体店即将在上海开业,所以我才冒昧地联系海外网。它一边企图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又大言不惭地表达“台独”立场,Costco应该就此事给全体中国人一个道歉。”

  随后,海外网记者找到了马女士所提到的致歉信。

  2016年4月20日,名为“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和赖言厚及梁靖伟”在Facebook上发布一条信息称:

  “我们经常给各个企业、政府机构和组织写信,制止对方在提及台湾时,使用“是中国的一个省”这样的表述。上个月,我们发现,在Costco的网上招聘启事中,台湾被列入‘省份’而不是‘国家’选项。”

  对此,“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时任主席陈彼得给Costco写信抗议,认为其招聘对象“国家”中应该将台湾列入其中。之后,他们收到了Costco人力资源和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卡兰的致歉信。

  从致歉信内容看,该副总裁的“台独”基调一目了然。他首先承认,“国家”列表中没有台湾这一选项纯属Oversight(疏忽),将尽快修正。他专门再次强调这只是一个疏忽,不是有意置评台湾的地位,称“开市客在台湾有家分店,非常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

  那么,推动开市客副总裁回信的FAPA又是个什么机构呢?

  FAPA是一个“台独”非盈利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其官网首页显示,该组织的第一项诉求就是:为台湾“独立”寻求国际支持。该组织的宗旨是:维护和增强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关系,提升美国和台湾在东亚地区的安全。其目标的第一条就是:寻求国际支持,推动台湾以“独立”、民主的“国家”身份参与国际事务。在特朗普推进、通过“台湾旅游法案”过程中,该组织是最主要推手之一。

  我们再回头说说Costco在中国大陆开设第一家实体店的事。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Costco如此明显的“台独”立场,他的中国合作方——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是否知晓呢?又将对此作何解释?

  海外网记者拨通了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当这家公司相关人士了解了记者的意图之后,提到他们与Costco已经签约,具体事宜可以拨打该公司海外项目拓展部的电话询问。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海外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