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万吨大驱性能世界一流 一项技术还不如澳洲新舰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5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万吨大驱性能世界一流 一项技术还不如澳洲新舰

  澳大利亚海军最新的导弹驱逐舰——悉尼号在当地时间5月18日举行下水仪式。这是霍巴特级驱逐舰的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用于替代部分澳大利亚海军目前的主力舰——佩里级护卫舰的改进型号。从外观上看,悉尼号确实是其貌不扬——舰体上层建筑设计显得杂乱无章,救生艇,各种天线等等一系列措施,使得日益追求简洁舰型的眼球,在侧面看着感觉非常不舒服。

  从指标性能来看,它是西班牙海军主力驱逐舰F-100的改进型号,满载排水量才比原版多了一千多吨,达到7200吨。装备一门MK45 MOD4 127毫米舰炮,以及48具MK41标准通用垂直发射器,1门“密集阵”近防系统。反舰导弹设置在舰体中段,为2座4联装“鱼叉”亚音速反舰导弹。并未将宙斯盾“基线”7.1系统像当今主流设计一样直接集成在航海舰桥下,而是设计了一座硕大的桅杆,将四面小盾高高地安置在桅杆上。

  055因为考虑到舰体重心问题,特意将舰桥的高度缩短,换上了新一代的一体化桅杆。桅杆内集成了不少电子设备。除此之外,简洁的舰体设计带来的隐身性也比霍巴特级好得多。更何况,装备的是面积更大的346A型多用途有源相控阵雷达,桅杆还有大大小小的“砖块”,除了8块拥有反隐身能力的米波雷达,还有S波段雷达和X波段雷达各四块。可以说055的雷达系统是革命性的。悉尼号的宙斯盾基线7.1系统,在2002年的DDG91号驱逐舰上就有使用。美国人的电子技术水平在同时期高于我们是可能的,但电子产品日新月异,2002年距今已经16年了,中国海军是不能停滞不前的。纵然悉尼号的雷达安装位置再高,说到底也是不及055的。

  在武器垂发方面,055拥有112个850mm通用垂直发射单元。悉尼号只有48个710mm通用垂直发射单元,不及055的一半。但是,请别忽略一个重要的问题:导弹数量。垂发数量有时并不直接等于导弹数量。按照目前中国海军的装备来看,055只能搭载海红旗9B和海红旗16两种舰空导弹。但装填方式仍然停留在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模式。所谓的一坑多弹技术更是因为中距舰空导弹的指标定得较高而迟迟未出现。悉尼号因为采用了大量的美式装备和设备,可以说属于美系驱逐舰。美系驱逐舰的标配是什么?

  一坑四弹技术。也就是说,一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可以装填4发RIM7半主动雷达制导舰空导弹。澳大利亚海军选择标准系列舰空导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IM7又是美国海军中程防空/反导的中坚力量。因此,如果以反舰武器相同,全中距装填方案来对比二者,055最多只能携带8发鹰击12/18/83和104发海红旗16,而悉尼号能携带总数达到192发RIM7。战斗力可以说大大超过了采用现有技术的055。

  所以,发展一坑多弹技术,是未来全球海军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弹型将一坑多弹技术运用到055上我们尚不得而知。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相信055会后来居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