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为何渲染印度苏30发现中国歼20 为战机出口造势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4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为何渲染印度苏30发现中国歼20 为战机出口造势

  苏-30是一款不错的飞机,但雷达技术已经落后

  近日,俄罗斯媒体转载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空军的苏-30MKI探测到了我国歼-20。报道还称,不只苏-30能“看到”,不经升级的雷达同样能够“看到”,结论是歼-20的隐身能力一般般。

  国内舆论顿时一片哗然,各种批驳的文章不断。其实这个报道的本身就漏洞百出,翻看源报道可以发现整个报道叙事非常混乱。报道的一个重点是所谓的印度空军司令站出来说歼-20隐身“不行”,但报道连人名都写错了。更搞笑的是,报道的是今年初的事,可报道中的“司令”早在2年前便已退役。

  因此,这个似是而非报道本身并不值得过多在意。但如果细究起来有两个问题倒值得推敲:

  其一,俄罗斯媒体如此大肆渲染此事,想必也是在为进一步推销从苏-30MKI发展而来的苏-30SM以及最新一代单座战斗机苏-35造势。由于我国歼-20隐身战机已经装备到作战部队,而且开始进行远海训练,不仅会向东,也必然会向南。那么,我国周边海域的某些国家,比如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国无论如何也会对此事进行高度关注。

  如今,俄罗斯媒体便可以宣传:如果苏-30MKI都可以探测和跟踪到歼-20隐身战机,更先进的苏-30SM和苏-35则完全不在话下了。于是,以炒作歼-20隐身战机的威胁为借口,俄罗斯又可以通过向东南亚国家推销苏-30SM和苏-35来再拿下一个甚至多个价格不菲的订单。这种从对立双方都赚钱的买卖,俄罗斯人做的可是不止一次了。

  而这种论调“壮大了军威”,在印度国内也很有市场。总之这就是一门大家都高兴的生意。

  其二,假如印度真的探测到苏-30,而且断定歼-20的隐身能力一般。那么我们就有理由怀疑印度空军根本就没有反隐身能力。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知道,假如印度空军的苏-30和“普通雷达”都能轻松看到歼-20,那么几乎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歼-20挂载了龙勃透镜。

  所谓的龙勃透镜就是一个雷达放大器,飞机挂上它可以防止己方雷达看不到自己,以及避免敌方探测自己的隐身信息。如果歼-20挂上这样的龙勃透镜印度还发现不了,那真是没道理了。

  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龙勃透镜主要针对的是战斗机火控雷达、一般地面预警探测雷达这样工作在高频段的雷达产品;但面对米波雷达这样的低频反隐身雷达,龙勃透镜几乎不会有什么效果。

  如果印度空军真的所有装备都清楚的看到歼-20说明什么呢?当然就是印度没有低频段雷达了,而低频段却是公认的最有效反隐身手段。无疑,若印度真的发现歼-20,那么这反而是一个“噩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