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在南海岛礁降落轰6K 严重威胁美军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4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在南海岛礁降落轰6K 严重威胁美军优势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网站5月20日报道,中国首次在南海岛礁上降落了轰-6K轰炸机,以“提高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长期关注解放军的军事专家猜测,此次轰-6K降落的岛屿是西沙群岛的永兴岛,这意味着该轰炸机的作战范围覆盖了南海周边多个国家。

  美媒称,此次轰-6K降落南海岛礁只是近期一系列军事行动中的一环,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在南沙群岛部署了反舰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卫星图像还显示,近几个月来,中国在西沙和南沙群岛上部署了雷达和通信干扰设备,中国海军舰艇和军用飞机也频繁到访上述岛屿。

  美媒称,在南海岛礁部署的一系列雷达、导弹和机场使得中国能够在周边数百公里的范围内投射力量,这将使得美国海军的优势地位受到严峻挑战,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国际安全项目负责人尤安-格拉姆(Euan Graham)表示:“(中国)迈过了一个大门槛。”

  报道称,南海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石油和天然气,此外还是全球第三大海上贸易通道,中国声称对这片35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拥有绝大部分区域的主权。在今年4月份,中国在南海进行了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出动了包括航母、战略核潜艇在内的几十艘军舰。

  据报道,近年来,美国海军经常通过派出军舰和飞机靠近“争议岛礁”的方式来挑战中方的主张,美国白宫也透露,已经向北京表达了关于“南海军事化”的担忧和警告,新上任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则称,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军事基地已经接近完工,他甚至耸人听闻的称,除非中美爆发冲突,否则中国将具备控制南海的能力。

  对于美媒炒作中国“南海军事化”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明确表态,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