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战力大幅领先辽宁舰:机库雷达舰岛全升级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3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战力大幅领先辽宁舰:机库雷达舰岛全升级

  国产航母的大致战斗力,比辽宁号提升了一个等级。4面有源相控阵雷达是辽宁号2面有源相控阵雷达的2倍,更何况还是辽宁号采用的346雷达的改进型。002航母的对空探测能力甚至不亚于任何一艘052D驱逐舰,这也让舰载战斗机的“眼光”更加长远。虽然002从总体来说还是辽宁号的改进型,但是内部经过的优化是有目共睹的。002的机库面积起码比辽宁号增加10%,通过舰岛后部甲板的优化也让002比辽宁号增加了一个泊机位。

  俗话说,浓缩的就是精华。002的舰岛比辽宁号的舰岛小了点,但编队指挥舰桥和航空指挥舰桥分离,让舰员的指挥调配得以更加专心以外,还将雷达位置升高,对海探测距离也就更远一些。在舰载机方面,002作为首艘战斗航母在未来将会装备歼15D,也就是歼15的电子战型号。目前已经完成首飞,距离入役也不需太久了。据悉,有些机载电子设备还是与歼16的通用。起码舰载机的攻击效率,效果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直20已经小批量试装,距离研制工作全面完成也不会太久了。通用直升机将会简化航母的舰载机型号,对舰载机维护来说是一件极其方便的事情,出勤率也能提高。

  其实002航母早在2013年就铺设了龙骨,一共历时6年。3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图纸变为现实,这个速度已经算快了。从侧面也可以看出,002航母建造之初的困难。辽宁号是随着图纸一起来的,但光是图纸就有40吨。002其实一拿到图纸就可以开工,但显然一开始就不打算造瓦良格和库兹涅佐夫号的姊妹舰。航母的设计相当困难,002历时三年的设计就是个例子。不过,中国总算获得了一艘自产的航母。

  这次出海,002测试了航母本身的动力和航海性能。其实,阻拦索等等一系列的助降措施还没看见。航母技术相当成熟的美国,“福特“号也是等到首次试航过后三个月才有舰载战斗机起降。要看到002的首次舰载战斗机起降,还要等好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