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当局以“越界”为由强登大陆渔船 并查扣重罚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3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5月21日报道,大陆正值海洋休渔期间,一艘广东汕头的“奥南澳渔运21023号”渔船在澎湖花屿海域以渔笼作业。

  台当局澎湖海巡队以“越界”为由予以查扣,大陆渔民捕获的500公斤鱼全数海抛,阮姓老人等7人一并被查扣重罚。

  台当局澎湖海巡队副队长詹文中表示,“澎湖第13巡防区”今天(21日)上午接获“有渔通报”指称,在澎湖花屿西北13.5海里处有大陆渔船“越界”,通报在线巡防艇前往查处,大陆“奥”船经多次广播停船受检无效,并蛇行绕圈拒检,澎湖海巡以优势警力强靠登船,“依法押返重罚”。

  詹文中表示,每年5月至8月是大陆海洋伏季休渔期,部分渔船出海作业,今天所查扣的渔船,包括阮姓老大等7人一并押返,至于所捕获的500公斤鱼全数海抛。

  报道称,台当局澎湖巡单位在大陆伏鱼季期间,仍将不定期在澎湖海域巡逻勤务,遏阻陆船“越界”作业。

  近期,台当局海巡队不止一次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

  4月13日,台中海巡队在苗栗新埔外海33.6海里处,发现大陆籍“闽平渔63299”号渔船,并以“违法越界”为由登船检查,将船长魏远兰在内的9人带回台中港侦办。

  4月10日傍晚,台湾“澎湖舰”在目斗屿西北15.4海里海域发现“越界”从事捕捞作业的大陆渔船“莆湄30161号”,随后登船检查,称该渔船“以拖网方式进行捕捞,严重危害渔业资源”,并押返以朱姓船老大为首共计9名船员回马公港裁处。

  11日晚,澎湖海巡队分別在七美与目斗屿海域查扣一艘无船名的装油船与 “莆湄21312号”渔船,船员与船只在12日清晨被台当局“押返重罚”。

  4月5日,台海巡人员在东沙岛南方6.3海里处,发现大陆渔船,派出4艘巡防艇包夹围捕,并且登船盘查。据了解,当时有24名大陆渔民,被押回高雄港侦讯。

  国台办去年在回应台当局频繁查扣大陆渔船,甚至打伤渔民的行为时呼吁台当局“将心比心”。

  国台办发言人指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