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舰长谈印军发现歼20:平时故意显现 战时才隐身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2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舰长谈印军发现歼20:平时故意显现 战时才隐身

  台湾《联合报》5月21日报道,印度军方近期“普通雷达”就能看见解放军歼20言论引起议论。

  台军前中权军舰舰长张竞说,无论机舰,侦搜成功与否是科学机率问题,牵涉多元因素,但真正隐身能力,实战接敌前才会启动。

  报道称,解放军歼20战机号称隐身能力一流,但日前有印度军方将领指出,“普通雷达”就能看见歼20,引起各界对于雷达侦查效能的关切,台湾军事迷也在军事论坛议论纷纷。

  “真正的隐身能力,在战时才会启动。”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隐身的价值就是敌暗我明。以美军为例,平时能侦查到美军战机,并不代表战时也能成功侦获,因为真正隐身能力在发生战争时才会启动,并配合电磁干扰、保护、战略加强隐匿能力。

  台军前中权军舰舰长张竞强调:“这个问题是根本无法明确回答的议题。”因为雷达能否侦获空中、海上目标是科学机率问题。

  张竞表示,具备隐身功能的战机,平常都尽量运用各种方式来显现踪迹,这与航行、飞航安全有关,因为真正隐身的看家本领,在实战接敌前才会启动。

  他说,雷达能否侦获所谓隐身战机,充满多项随机变量,去掉雷达本身工作模式、参数置定外,隐身战机运动姿态、速度、高度及距离,再加上侦搜时的大气环境、电离层效应等,都会影响侦获与追踪锁定的机率及效能。

  至于不会启用隐身功能的时机,张竞举例,实施战场机动与其他兵力会合、实施空中加油等协同作业,或归航返场、返港时,为了要让战管、塔台掌握动态避免误击,并不会启用隐身功能。

  另外,印度将领“普通雷达就能看见歼20战机”的说法,张竞认为,应该是偶然发现,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侦搜,无论是军事迷、学界不应随之起舞。

  他也说,在面对解放军这些让我们忧心的趋势时,应好好思考如何认真经营台湾防务,诚心的改善两岸互动关系,排除误解、误判危险因素,建立稳定互信架构。

  此前,据印度IDRW网站报道,印度苏-30MKI战机雷达发现并追踪了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

  印度空军司令阿伦·沙阿指出:“苏霍伊雷达发现了中国战机。中国新型战机也并非如此隐形,不需要特殊技术就能探测到,普通雷达站也能识别歼-2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