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是如何研制出来的?歼20总师公开揭秘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51:38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是如何研制出来的?歼20总师公开揭秘

  空军作为现代立体作战的重要力量,对战争的进程和结局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可以说如果没有空军,就没有了打赢的可能。但是先进的飞机却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成产的了得,自己不能造,那就买呗!不过,买买买的最大问题就是,不安全也不可靠。

  现在美国人卖飞机已经霸道到,不仅在价格上漫天要价,战机性能后台维修系统上还处处做手脚,用户的一举一动,飞行路线,武器投放记录,都被实时监控着,甚至能关机,对美国毫无秘密可言,这样干买家就会很不放心,用起来也很不爽。所以,但凡是有一点追求的国家都自己研发战机。

  我国战斗机研发,虽然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了,但是却一直在艰难的摸索中前进。魔改的歼8战斗机,屡战屡败,高空高速,超音速机动性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空军只能重新寻找备用的方案,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这时远在西南的成飞设计师宋文骢院士却立下了军令状,中国可以搞先进的三代战机。

  年过半百的总师力排众议,率先在国内采用鸭式布局,电传飞控,最快2.2倍音速,最大9G过载,5吨载弹量,歼10战机的成功,使我国有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战机,更是开拓了一套完整独立的战斗机研发体系,让中国战斗机第一次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有了歼10战斗机强调能量机动性,追求飞机低翼载高推比,高能量转换特性,强调飞机的极致格斗性能等等这些创新的成功经验,歼20又在飞机平台的能量机动性基础上加了信息机动性,保证飞机的信息优势,做到提前发现目标,提前发射导弹,提前命中敌机。

  与此同时又率先采用了多翼面设计,鸭翼、垂尾和平尾也都是全动设计,这在此前的F-22、F-35都是根本没有出现过的;为了做到先发制人飞机就要具备良好的隐身性和超音速性,另外必须配合尖端的雷达航电和导弹系统,歼-20采用了菱形切角式机头和DSI进气口设计,使得正面半球的雷达反射截面与F-22不分伯仲。

  歼-20的机腹侧弹舱还采用了更简化的外翻式设计,这一点甚至还要比F-22更先进。美国顶尖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博士曾在了解到歼20的设计理念后称赞其设计师为真正的天才。歼20的每一个细节都饱含着智慧,经验与技术。通过对战机整体的修形来有效解决了战机的气动矛盾,既不破坏隐身,又增大了容积,甚至可能都没有增重。

  前不久,歼20总师杨伟院士到西飞演讲时就讲到;自己虽然是做战斗机的,但是对于大中型飞机却知之甚少,虚心承认自己的不足。中国先进战机歼10和歼20的成功,就是因为有这些不满于现状、虚心踏实的优秀设计师队伍。为了研究中国的先进三代机,年过半百的宋老经常是白天上班,晚上抓紧时间学习外国先进航空技术资料。

  歼20总师杨伟更是永远不满足自己,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从不落伍。民机的数字化设计技术,VR虚拟设计,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AI等等最新科技,只要是新技术新科技成飞都努力学习,迅速普及。最近几年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火起来之后,看到这个技术的广阔前景,成飞就立马成立人工智能研究办公室,专人搞研发,快速出成果。

歼20是如何研制出来的?歼20总师公开揭秘

  他们从来都不会高高在上来指挥别人学习,而是自己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精神,中国的战机研制现在已经完全进入独立自主的“自由王国”,我们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凭借着优秀设计师和团队的不懈努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第六代战机也会出现在国人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