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厉害了我的舰长 首艘国产航母舰长身世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41:00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了我的舰长 首艘国产航母舰长身世曝光

  前几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为期两年的海试,盼了将近半年终于开始海试了。随着航母舰长来弈军一声令下,国产航母徐徐驶离了码头。能够当一名航母指挥官,那也很厉害啊。从公开的资料来看,来弈军担任过053H3型护卫舰连云港舰的舰长和东海舰队护卫舰第8大队大队长等职务(只有指挥过大型水面舰艇的经验才能够指挥航母),而且来弈军还曾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厉害了我的舰长 首艘国产航母舰长身世曝光

  在2007年的时候,巴基斯坦举行"和平-07"多国海上联合军演,当时是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这种多边海上联合演习,中国海军派出了连云港舰和三明舰参演。意外总是突然出现,连云港舰前任舰长突然病倒了,来弈军临危受命,指挥连云港舰完成了演习任务。在当今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寥寥无几。而航母作为当前吨位最大的水面舰艇,其操作与指挥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所以,想成为一名航母舰长绝对要经过层层的选拔。航母最早起源于西方国家,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国海军,对航母舰长选拔有自己的一套模式。在美国海军,想成为航母舰长,最起码要满足四个基本条件。一是必须从海军航空兵出身并且有一定的飞行时间和飞行经验(协调整个编队作战飞机的起降肯定需要专业的飞行知识和经验),二是必须在类似两栖攻击舰这种大型舰艇上当过舰长,航母比这些更大所以要想上航母当舰长,至少要在这些军舰上担任过指挥官,三是必须要具有舰艇、反舰、防空以及反潜等多方面的知识,综合能力要最强。四是至少要进行为期数年的专业理论知识学习而且要每门都合格,挂科估计就直接被除名了。

厉害了我的舰长 首艘国产航母舰长身世曝光

  一个普通的士兵,想要成长为一名航母舰长,按照美国的标准模式至少需要数十年的时间,往往培养下来可能需要二十年。我国最早也就是在2012年开始有真正意义上的航母,但是对于航母指挥官的培养我们在数年前就已经展开了,具备相关能力的人也不在少数。中国航母之路终究过于浅薄,未来需要我们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航母舰长的培养还在路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