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0年生产280万支,创下我军枪支外销神话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35:20  大国纪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年生产280万支,创下我军枪支外销神话

  说起56式半自动步枪,国人多多少少可能会感到陌生,因为这款枪支早在1980年便停产,但是如果说起SKS半自动步枪,相信不少人都会有所了解,而我军56式半自动步枪正是SKS半自动步枪的仿造版本。

  从1956年开始,为了响应“全民皆兵”、“四人一杆枪”的号召,我国军工部门开始大力生产56式半自动步枪,截止1966年就已经生产了多达280万支,并且在当时广泛应用在了学生军训、民兵以及安保行业。

  1962年中印边境爆发冲突后,56式半自动步枪首次投入战斗使用,由于该枪杀伤力度大,同时具有重量较轻、射击精度高、操作简单以及可靠性高的优势,为我军赢得战争做出了重要保障。

  而在1968年,随着63式自动步枪的逐渐服役,53式半自动步枪开始逐步淘汰,但是63式自动步枪自打服役后饱受争议,由于该枪具有不少的设计缺陷,最终导致53式半自动步枪重新成为我军主力枪支。这一现状直到1985年81式自动步枪,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1杠的出现。

  随着81式自动步枪的逐渐普及,大量淘汰下来的56式半自动步枪该何去何从?这一问题引起我国军工部门的深思。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由于当时美国人民对于俄式枪支的接触并不多,因此美国军火商开始大量进口我国经过改装的56式,将其以猎枪的身份进行出售,全套枪支设备外加一本使用手册,56式在当时的售价大约在80美元左右。

  随后由于美国开始对公民枪支进行管理,规定民用枪支容单量不可以超过5发,同时不允许装配有刺刀、刀座以及枪口装置等,我国军工行业随即对56式做出了一系列的改动,并且特意打造了容单量为5发的弹匣,经过大幅度改造的56式半自动步枪也被习惯性称之为SKS-M。

10年生产280万支,创下我军枪支外销神话

  特殊改装的56式仍在三军仪仗队使用

  这样的现象一直持续到了1994年,美国政府开始正式禁止民间出售具有进攻性的半自动步枪,自此经过改装的56式半自动步枪再也没能进入美国市场,不过当时56式已经为我国赚取了大量资金,也让美国人首次见证了中国军工的崭新面貌。而随着56式半自动步枪在美国的存世量越来越少,得到了美国大量枪械爱好者的珍藏,并且交易价格也是节节攀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