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和052D等比例对比图曝光 052D娇小到让人意外
www.wforum.com | 2018-05-18 19:3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和052D等比例对比图曝光 052D娇小到让人意外

  近日,我国055型万吨级驱逐舰被移出港池,靠港停泊的图片流出后引发了外界关注。这是外界首度有机会清晰的看到,这艘万吨级驱逐舰的侧颜。

  对055充满好奇的也包括歪果仁,昨天就有外国媒体根据公开的图片,画出055与052D的等比例对比图片。虽然未必完全准确,可万吨级驱逐舰与6000多吨的052D“身材”差异还是一目了然。

  052D型驱逐舰是可以说是我国海军舰艇建造的一个阶段性胜利,在它之前,我国建造了052、051B、052B、052C、051C等5款驱逐舰,但建造规模都相对有限。

  目前,052D的建造数量已经超过这5个型号,这证明052D已经能够完全满足海军的需求。052D上应用了大量新技术,例如核心的舰载有源雷达就获得升级。

  052D上全新的冷、热发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也是首度使用。其它诸多技术都后来都在055上获得使用,或者是作为前期的技术基础。而052D凭借成熟而又足够先进的技术也备受海军喜爱,在055大量建造的同时,052D也在大批量生产,这对搭档将共同为中国海军至少奋战至本世纪中叶。

  055最核心的变化在于它的舰载电子系统,即“综合射频系统”,用厂家的话说该系统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综合射频系统”整合了052D上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055舰上各雷达分系统、电子战系统等等,据称还整合有米波雷达和大型电子战系统。如果确实的话,那么055的作战潜力真的是不可限量。

  具体的性能和极少数情况我们还需要等官方媒体披露更多的信息,但从055这个体格其实我们已经能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变化。比如双机库可以容纳2架直升机,加上大舰体可以容纳的大型声呐,反潜能力必然有很大提升;此外,更多的武器携带量也让舰艇的作战弹性大大增强。

  未来,055无论是自组战队外出作战,还是配合航母编队作战都非常合适,将是中国海军的头号尖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