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舰先进舰炮全貌曝光 取消制退器射程超百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9:1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国内知名军事论坛“浩汉防务”发布国产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首舰最新猛照,显示055首舰于5月16日被拖出港池,停靠于船厂码头。从国产战舰建造进度来看,055首舰应该于近日就会开始首次离岸试航。从去年6月28日于江南造船厂下水至今才刚刚1年,055首舰已能海试,这施工速度快得甚至超过了052D中华神盾驱逐舰。比如大连造船厂建造的1号052D舰下水已近两年,至今仍停在码头……

中国055舰先进舰炮全貌曝光 取消制退器射程超百公里

  从最新照片来看,055大驱首舰已离开此前进行舾装的港池,停靠在了船厂的码头。也正因为一直在港池内,该舰自下水后罕有施工现场照片传出。可以看出,目前055首舰一体式主桅杆、发动机部位,以及机库侧面等处仍搭着脚手架,显示这些部位还有手尾工程在进行。

  除此之外,055首舰其他部位均清晰可见。首先是全状态版本130毫米大口径先进舰炮亮相。可以看出,055的130炮取消了此前052D神盾舰主炮上的巨大制退器。显示由于舰体拥有巨大吨位优势,国产130毫米先进舰炮终于可以摆脱简版状态,彻底发挥射速高,射程远达100公里以上的优势。

中国055舰先进舰炮全貌曝光 取消制退器射程超百公里

  未来,130毫米先进舰炮可能也会变得落后,因为国产电磁炮已经装舰试验,首装目标舰很可能就是055大驱的改进版本055B。不过就目前来说,055大驱是中国海军当之无愧的最强导弹驱逐舰,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也能占据头把交椅。因为它更多的战斗力来自4面巨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112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

  由于055大驱采用的是经过052C/D神盾舰考验多年的国产燃气轮机,所以动力系统预计在试航中不会是主要考验项目。这一点055大驱与国产002航母有明显不同。002航母采用的是原本为弹射式航母研制的全新大功率蒸汽轮机。因此055大驱试航要验证的更多是导航系统、雷达系统等电子设备。

  除此之外,055大驱需要在试航中验证的抗冲击、消防损管,甚至舰员生活设施等就不再多说,重点还要说说与052D神盾舰不同的部分。055大驱是继051B导弹驱逐舰深圳舰之后,我国再一次设计建造的拥有双机库的驱逐舰。因此,试验两架舰载直升机的起降、机库运作等,将会成为试航重点内容之一。

  从055大驱双机库的尺寸来看,可能可以停放直-18大型直升机、直-20通用性直升机。这两款直升机因为有体形和载重优势,可以搭载大型水面搜索雷达、更多声呐浮标和反潜鱼雷、深弹等,单机反潜能力已比海军现在的直-9C直升机强不知多少倍。更何况还是搭载2架,055大驱的反潜能力无疑将是海军驱护舰中最强的。

  那么可称055大驱所有战斗力源泉的舰载雷达、电子战系统,应该会是试航的另一项重要检验内容。其中有“海之星”之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除了具备052D神盾舰雷达的全部功能外,很可能还具备对弹道导弹的预警能力。对此,不知火箭军是否会为了配合055大驱试航,而实际发射东风弹道导弹模拟弹进行配合?

  至于055大驱装备的鹰击-18反舰/陆攻巡航导弹、新型中程舰空导弹和反潜导弹等主要武器,则可能在交付中国海军之后再进行试射实验。在船厂试航阶段,这些项目可能不会涉及。

  055万吨大驱首舰离开港池是其整个建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在即将开始的试航中,055大驱肩负的任务相当重,因为该型舰是我国首次设计建造的万吨级驱逐舰,很多试验项目都会是第一次。因此不排除在试航中可能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只有通过实际航行和运作,才能发现纸上设计时难以考虑到的问题,也才能为首舰以外的正在建造的055大驱们,给出修改设计的提前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