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苏35可挂远程导弹击落200公里外美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8:39:4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苏35可挂远程导弹击落200公里外美预警机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8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俄罗斯的苏-35S(目前已在中国空军服役)可能是台湾最可怕的噩梦?》的报道。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称,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苏-35S(北约代号“侧卫-E”)已入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这种先进的俄制第4代战斗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来说是一个重大提升。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吴谦在4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苏-35S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目前,该型战机已列装部队。

  报道认为,由于苏-35S战斗机已服役,这将大大提升中国在南海或台湾海峡的作战力量。确实,解放军近日一直在靠近台湾地区的海域举行军演。吴谦说:“近日,我空军出动多型多架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至于你关心绕的哪个岛,当然是中国的台湾岛。”

  吴谦说:“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地区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他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美媒称,如果事态严重,苏-35S战斗机可能在中国大陆征服台湾的努力中扮演主要角色。苏-35S可以说是除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歼-20隐身战斗机外性能最好的战斗机。歼-20战斗机目前还不可能全面投入使用,尽管它已实现了一定程度的作战能力。特别是,一旦苏-35S战斗机挂载远程空对空导弹,譬如“霹雳-15”超远程空空导弹,那它就可以用于攻击美国的空中加油机及其他支援类军机,譬如E-3预警机,它对在辽阔的太平洋上空进行空中行动至关重要。

  报道表示,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分析家道格·巴里曾在书中写道,“霹雳-15”空空导弹可能在2018年入役,而且已被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列为一个重大隐忧,包括时任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莱尔将军在讲话中也有过这种提法。“霹雳-15”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00公里,据信它装有一个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先进导引头。鉴于“霹雳-15”这种级别的导弹通常被用于与类似级别的战斗机交战,其对抗一个高机动目标的实际有效交战射程会小很多,但有可能仍超过目前西方国家的固体燃料推进中程导弹。目前这一代超视距空空导弹的缺陷之一是,成功击落一个高机动空中目标的命中率较低,这是因为导弹试图接近构成威胁的战机时其能量会快速耗尽。

  报道称,一种更危险的导弹已经曝光,它搭载在中国自主研发的“侧卫”歼-16先进战斗机上。在某些方面,歼-16的性能可以与苏-35相媲美。巴里写道:“一种更远射程的空空导弹也处于开发的后期阶段。在2016年末,一架挂载2枚巨型导弹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歼-16战机的多张图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导弹的外形显示,其设计具备超远程空对空性能,最远射程可达400公里,旨在扩大交战射程,攻击空中加油机、预警与指挥飞机、情报监控和侦察飞机。”

  报道认为,因此,苏-35S战斗机的引进会极大地提升中国的军力,而且,一旦爆发战事,它会给美国军队制造更大麻烦。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