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万吨大驱已出港池 或即将开始首次海试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3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万吨大驱已出港池 或即将开始首次海试

055一号舰出港正侧照

  5月注定是一个让中国军迷特别是海军军迷兴奋的日子,这前有国产航母“二号舰”的启航试航,而这后国产首艘万吨大驱055的一号舰“101”舰也在今天出港池准备开始进行试航工作。那055到底有何本领?首次的出港试航又将主要开展哪些方面的试验呢?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首次,作为我国建造的首型排水量破万吨的导弹驱逐舰,055的一大特点就是其体型和排水量大大超过了此前的052D导弹驱逐舰,其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3000吨左右,而如此硕大的舰体带来的优势就是其可以搭载更多的武备和作战系统,并且在大洋上的适航性,以及舰员的工作、生活空间和环境都将比之前的国产驱逐舰来得好的多。当然,在这里面我们更加关注其战斗性能,根据现在来看,055搭载的垂直发射单元数量就达到了112具(前64具后48具),超过了052D上的64具,其中包括了80具7米X0.85米尺寸的垂直发射单元以及32具9米X0.85米的垂直发射单元,而前者主要用来发射HHQ9B远程防空导弹、新型反潜导弹以及未来的具备一“一坑四弹”能力的新型中程防空导弹,后者主要用来发射YJ18系列导弹、未来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HQ26海基中段拦截弹等体型稍大的导弹。其次,得益于055的舰体较大,因此其装备的130毫米主炮可以说是“完全体”版本的130毫米主炮,因此性能上比052D的“缩水版”130毫米主炮有了很大的提升。其次,055导弹驱逐舰还是目前我国水面舰艇中首艘采用双波段雷达和一体化桅杆设计的驱逐舰,这样一来,其不仅拥有强大的对空对海探测能力,也有利于提高自身的隐身性能,外加其新型相控阵雷达的探测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加之未来搭配的国产HQ26海基中段拦截弹,也使得其成为了我国国产首艘具备海基弹道导弹中段拦截能力的水面作战舰艇。

  而由于是我国首次建造的万吨大驱,其接下来的试航工作肯定不会仅仅只是进行一两次就完全搞定,且舰艇试航一般分为交付前试航(也被称为船厂试航)和交付后试航两个阶段,其中交付前试航一般要进行包括动力系统、操纵性、机动性、舰载电子及武器设备、舰载直升机着舰、抗冲击、消防损管系统等方面的测试,以检验以上这些系统是否能在实际航行中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且是否可靠运转,而交付后试航则主要是为了验证舰艇在交付海军后,其具体技战术性能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是否能稳定发挥,使其能够更快且更加有效的发挥和形成作战能力。

  最后笔者认为,新万吨大驱的首舰试航工作必然会按照科学严谨的规范开展,因此时间上不会太短,且试航次数也不会太少,当然这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毕竟作为目前蓝星上作战能力最强的万吨大驱,其的研发和建造成功已经标志着我国从此具备了世界最先进驱逐舰的建造能力,也同时预示着未来我人民海军的目标必将走向更广阔的深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