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到底有多大:比辽宁舰至少大7000吨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2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到底有多大:比辽宁舰至少大7000吨

  国产新航母现在已顺利的展开了试航任务,对于国产新航母和辽宁的号的区别,想必所有军迷都是相当关注的,也有不少同好给予了关注和解读,在此,小编将专门就国产新航母的大小做一些个人的判断。

  首先看新航母的主要尺度,长约305米,宽约74米,和之前在地图上测量辽宁舰的数据基本一致,也就是说国产新航母在甲板基本尺寸上几乎没有变化。

  但是在下水典礼的照片上,我们却可以发现国产新航母的红色防锈漆刷的特别高这个现象,如下图,我们在新航母下水时可以看到,其船首部分的水下线型跟辽宁舰相比有比较大的变化,主要是球鼻艏的外形和高度变化很大。

  在轻载的新航母船体被牵引出坞后,可以看到红色防锈漆涂刷的部分相当高,从红色箭头所指的柴油辅机排气口和蓝色箭头所指的排水口可以看出,国产新航母的红色防锈漆的顶端至少比辽宁号高出半层甲板。

  为什么说是高出了约半层甲板呢?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当年飞扬军事上贴出的辽宁舰涂刷舷号的照片,可以看到,两名站在高空作业平台上的工人身旁就是辽宁号航母舷侧的列板。工人身前下方的一列钢板高度不到一个人的身高(即使这个人还并未站直),那么辽宁号这里的每一排列板的高度大约为1.2-1.4米左右,两排列板的高度加起来则基本相当于舰内一层甲板的高度约2.6米。

  再看前面辽宁号与新航母舷侧红色防锈漆的高度对比,新航母大约高了稍小于一排列板的高度,约1.0-1.2米。不过有人会说这红色防锈漆并不能说明什么,红色防锈漆涂到哪里,可未必就是说吃水线就会到那啊。其实红色防锈漆的涂刷很有讲究,因为无论是不常接触海水的干舷还是始终处于水下的船体部分,这些部位都不是很容易生锈,反倒是时常处于海水和空气交接面上的水线部位由于干湿交替,最容易遭到侵蚀。

  以美军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海军的舰艇,往往在舰艇最小吃水线和最大吃水线之间再涂刷一道黑色防锈漆作为水线部位附加的防腐蚀保护,比如下图中的佩里级护卫舰。而我军则统一采用红色防锈漆一直刷到最大吃水线部分。

  也就是说,有理由认为新航母的设计最大吃水线已经提高到了我们在新航母上看到的那个高度。下图是在辽宁舰指挥长微博图的基础上,再加上俄国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制作的比较图。

  我们从船舷上给升降机打开的口子可以大致看出,最下方的库兹涅佐夫号的最大吃水线跟升降机开口下沿的距离比辽宁号稍小一点,从这一点看库兹涅佐夫号的满载和最大排水量应比辽宁号稍大。

  从公开数据上看可能确实如此,俄方写的库兹涅佐夫号的最大排水量达到64600吨,而辽宁号的最大排水量,据国防部发言人的介绍在6万吨不到一点。

  那么再看最上方的国产新航母的防锈漆上沿跟升降机开口下沿的距离,竟然是这三艘航母当中最小的,也就是说国产新航母的最大吃水线是这三艘航母当中最高的。有理由相信国产新航母的吃水比另外两艘结构类似的航母确实大出一截,小编估计比库兹涅佐夫号高出大约半米。如果以这个数据来看即使是最保守的数字,国产新航母的最大排水量也将超过67000吨。

  至于这比辽宁号增加了至少7000吨的重量到底分配给了航母上哪些部门,小编认为为了增强舰载机联队的持续作战能力,新航母增加航空部门人员编制和增大飞机燃料携带量是非常直接的手段。很有可能国产新航母的航空燃料携带量比辽宁号有了重大突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