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三艘航母或将开始船坞建造 用常规动力加电弹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2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三艘航母或将开始船坞建造 用常规动力加电弹

  是已开始船坞模块化组装的003航母吗?

  中国在航空母舰方面可说是异军突起,上世纪风云际会,中国抓住千载难逢机会购入“瓦良格”号,后来改装为16号“辽宁”舰,中国从此成为航母国家。在16号“辽宁”舰服役后短短几年时间,中国的002型航母“山东”号已经开始海试。而同时官方消息也证实“南方某造船厂”里,中国的第二艘国产航母“即将出现在船坞里”。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就是003型航母了。上海江南造船集团船坞中正在建设的第三艘航母,据说将拥有8万吨级的排水量,并可答载40架以上的歼-15舰载机,不包括直升机和无人机,总载机数量可能接近60架。这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但是却使用电磁弹射器以及空警-600预警机,能为未来的004型核动力航母提供大部分技术试验。

  最使大家感兴趣的是,中国003航母的建造从北方转移到了南方,由大连造船厂转移到了江南造船厂,这意味着什么呢?其实,这并非中国新型航母不让大连建造了,而是一次中国航母的技术扩散——即将中国航母只能由大连建造扩大为上海也能建造,从而实现了南北同时建造航母的新突破。

  在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后,中国将进入南北同时建造航母的新阶段——大连在海试交付002航母的时候,上海早已在3年前开始建造003航母——很可能会被命名为18号“广东”舰,而大连在完成17号“山东“舰的试验任务后,也会紧接着开始建造003航母的姊妹舰——中国第4艘也是第3艘国产航母——这艘航母很可能被命名为19号“浙江”舰。

  分析认为,从17号“山东“舰的建造速度来看,中国航母发展已经入快车道,未来也有可能会以下饺子般的建造速度发展。如果说17号“山东“舰让中国掌握了完善的航母建造技术,那么18号“广东”舰将让中国再次掌握完整的平直甲板弹射型航母的设计建造技术,接下来的004型必然就是目标舰——可与美国”福特“级一较高下的中国王牌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