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我海军远程打击远逊英法 我两款导弹扳回劣势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4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我海军远程打击远逊英法 我两款导弹扳回劣势

  中国近年来加大了海军装备建设,新建主战舰艇增幅较快,这让一些外媒不断炒作。这不,最近美国《数码日记》(Digital Journal)杂志又对中国海军“下饺子”现象评头论足一番,虽然观点依然是老生常态,但却提及中国海军一项能力不及英法,不过,这次他们却完全说错重点。

  《数码日记》近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增加的潜艇、军舰、两栖舰艇及辅助舰艇的数量比目前正在服役的德国、西班牙、英国、印度的海军舰艇加起来还要多,他们举例建造了13艘的052D型驱逐舰,以及4年间新建28艘的056型轻型护卫舰。

  不过,这份报告在文末却话锋一转,先是例行性指出中国海军并没有一些大国海军同样丰富的作战经验,进而指出一个新观点:中国海军甚至不具备法国或英国海军的一些技术能力,比如在巡航导弹方面并没有突出的表现,意思是说中国海军的远程投射能力不及英法。

  的确,前不久在空袭叙利亚行动中,英法海军都展示了自己从核潜艇鱼雷发射管中和阿基坦级护卫舰的垂发装置上发射美制“战斧”和法制MdCN巡航导弹的能力,但中国海军同样可以把052D上的鹰击18轻松改动后变成对地攻击巡航导弹,093B型新一代核潜艇也具备发射陆攻巡航导弹的潜力,更何况中国空军的轰-6K、火箭军都拥有大量的长剑巡航导弹,只能说美媒这次的论点是以偏概全,而且完全没有理解我军建立体系作战的思路。

  当然,现阶段中国海军装备建设依然处于赶超和补课阶段,对比英法这两家老牌帝国主义海军,确实还存在部分差距。

  在乌龙看来,这一差距主要体现在弹道导弹核潜艇方面,英法海军在2000年前后就已经分别服役了4艘前卫级和凯旋级战略核潜艇,不论从潜艇本身的性能,还是携带的三叉戟IID5和M51潜射洲际导弹的射程、投掷能力等方面,都比中国海军哪怕是最新的094A和巨浪2号有优势,这一差距可能得在2020年后由096型战略核潜艇来完成追赶。

  但总体而言,谦虚使人进步,英法海军虽然现在因为经济拮据规模不大,装备更新速度慢,但既然有句古话叫百年海军,在装备建设的细节和战术战法运用方面,中国海军还有不少要补课的地方,这些都需用时间打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