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天眼部队首次公开 所用装备能连飞40小时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3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天眼部队首次公开 所用装备能连飞40小时

  近日,军媒在对驻海南岛的海军部队进行报道的时候,首次公开了海军某无人机团的存在,虽然该部队的飞机已经多次被卫星拍到了,但是外界还一直都不知道这支神秘部队的正式称呼,这次官方大胆公布该部队的存在,既体现了我海军的自信,也是对周边可能蠢蠢欲动的各方势力的一个震慑。根据之前已经多次出现的卫星图可知,该无人机团目前已装备了09年国庆阅兵中展示过的BZK-005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而该机由于其独特的设计能持续飞行近40小时,所以它就是一个我军放在敌人头上的“天空之眼”。

  BZK-005无人机据悉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所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该机长9.85米,翼展18米左右,整体布局采用了无人机常见的双尾撑设计,机头部分设计的饱满且线型流畅,内部空间充裕,能够很方便容纳直径较大的卫星通信天线。机翼则采用大展舷比且带一定后掠角的设计,所以该机升力大且诱导阻力小(也就是常说的升阻比高),这对需要长时间高空飞行的侦察机是非常有利的,北航设计人员也曾说过BZK005有着中国无人机最佳的升阻比。

  在动力方面,该机据称使用了著名的奥地利rotax914航空活塞发动机,这款经典的115马力发动机由于性能优异,所以广泛的被美军的MQ-1捕食者和我国的彩虹及翼龙等无人机使用。在该发动机的驱动下,BZK-005能够在7000米高空保持130到180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由于全机气动设计优异且动力充足,所以该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1.25吨(和彩虹-4A相当),又因为机体大量使用了复合材料,使得飞机的空重大大减小,由此使得该机的挂载能力大大增强,据悉其能挂载超过300公斤的任务载荷,这已经接近了彩虹-4B察打一体无人机了。

  在任务载荷方面,该机定位很专一,就是执行侦察任务,所以不具备武器使用能力,但是在侦察配置方面,它的选择也是非常丰富的。除了有普通的光电吊舱外,还有专用的雷达和电子侦察设备。这些侦察设备的性能都是非常不俗的,比如光电吊舱,不论是白光还是红外热成像模式,其画面的分辨率都是非常高的,操作者可以根据需要将画面拉远拉近,厂家甚至声称使用该吊舱能在3000米高度上看清十几公里外的车牌。而雷达侦察设备则赋予了BZK-005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侦察能力,其使用合成孔径或者逆合成孔径模式,能够不受云雾的干扰而对目标区域进行高精度的成像。而所有的侦察信息都可以通过机头的卫星通信天线发回后方地面站进行进一步处理和分析。

  BZK-005的大批量服役使得我军在航空侦察方面如虎添翼,其侦察手段丰富、侦察半径远和持续飞行时间长的优点,使得我军在对一些远海目标的侦察监视方面更加得心应手。而这次公开的这支驻防南方的无人机团也肯定不是海军唯一的无人侦察机部队,因为之前周边国家的战机也曾在东海拍到过BZK-005的身影;而BZK-005也不会是这些无人机部队唯一的侦察机,未来其他的比如翔龙之类的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也很有可能会加入它们的序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