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绕岛遭台F16挂弹威胁 苏35为何无法全程护航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2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绕岛遭台F16挂弹威胁 苏35为何无法全程护航

  近几年,我国空军远海训练次数、强度越来越大,实战化水平越来越高。鉴于目前的特殊形势,11号,我空军由轰6K中远程轰炸机、苏35战斗机、歼11B战斗机、图154电子侦察机、运8电子干扰机等组成的庞大合成机群,出海进行了南北双向同时绕岛飞行。

  由于航程的原因,在轰6K飞行的前半程护航的苏35、歼11B等战机相继撤离,轰6K在中间空域时处于无护航状态,给了对方可乘之机。事后,对方发布了F-16战机带弹近距伴飞轰6K的照片,宣称“一切尽在掌握之中”,顿时在网络上引起了一阵喧嚣。不过在笔者看来,一切还需稍安勿躁。

  轰炸机,作为大国空军的一支强大的威慑力量(全球只有3个国家拥有),是展示一国实力、意志的重要工具。美俄作为两个航空强国,其轰炸机部队经常在世界各种巡视,以彰显自己的力量。但是,有威慑就有对抗,在和平时期,在公海地区,双方又不宜发生冲突,所以我们会经常看到,美俄两国的轰炸机经常被围观的现象(其实美国航母也经常被围观,甚至被俄战机从上空飞掠)。

  这种现象并没什么,和平时期的缘故。目前这些轰炸机的主要作战任务,已经变成远在目标上千公里之外,发射大量的巡航导弹,然后就打道回府了,根本不给对方战机拦截的机会。如果是面对对方海军,则可以挂载大量射程大于400公里(目前一般国家海军舰艇防空导弹的射程小于250公里)的远程反舰导弹,进行饱和式攻击。如果对方海军没有航母战斗群,一旦远离路基航空兵的保护,只能成为被动挨打的靶子——这就是航母的作用之一。

  我国轰6K所遇到的情况也类似所以。所以我们平时不必为一些我军战机伴飞他国轰炸机、侦察机的照片而过于欣喜,也不必为这次的事件而懊恼,一切都是正常现象。至于目前我空军战机是否可以进行全程护航,一个是必要性不大,一个是现实条件也有一些限制。

  像苏27、歼11B这类战机,我们常说其最大航程达3600-4000公里,其实指的是最大载油、无武器挂载、全程高空最省油速度下的最大飞行距离,实际作战距离要比这个数字小不少。所以我们会说苏27、歼11B的最大作战半径为1500公里——即使是这个数据,也是在执行最简单的拦截任务、只挂格斗弹、全程高空飞行下的距离,在正常空优作战任务时,其作战半径会进一步下降到1000公里左右——以这样的数据看,无论是苏35,还是歼11B,其实际航程是有些拮据的。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不是有3架伊尔78加油机吗,而且苏35也有加油功能——估计是空军觉得没必要这么“兴师动众”吧,因为实战并不需要如此。

  随着我国空海军实力的增强,我军训练的地域将越来越远,所遇到的对手也将越来越多。我们一方面会享受到大国军队才拥有的荣誉,一方面也要有大国子民的定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看云起云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