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狙击步枪曝光 使用9毫米手枪子弹射程仅100米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1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8年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博览会上,齐齐哈尔雄鹰集团展出了一款 XY9毫米精准步枪,该枪设计非常独特,吸引了现场观众媒体的广泛关注。

  根据展板的资料介绍,XY9毫米精准步枪,是根据反恐实战需求开发研制的近距离精确打击武器,使用92式9毫米普通手枪弹,通用92式9毫米手枪弹匣,可以准确打击100米距离的有生目标,使用9毫米精度弹,在100米距离内可以精确打击有生目标。该枪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行,操作方便,是近距离反恐的理想的武器。

  XY9毫米步枪最受关注之处就是它的弹药了,它并非是类似于俄罗斯俄VSK94狙击步枪那样,使用专门研制的9*39毫米之类的特种狙击弹,而是直接使用国产92式9毫米手枪弹和弹匣。因此,这款步枪是一款专门发射手枪弹的步枪。

  大家都知道,9毫米弹主要是供手枪和冲锋枪使用,它的射程和威力同7.62或5.8毫米步枪弹相比,都要弱的多,这就导致一个问题,使用9毫米手枪弹的XY9步枪的有限射程只有100米左右,弹头的侵彻力也无法同普通步枪相比。因此,研制这样一款步枪的意义何在呢?

  首先,要说明一个问题,这款步枪绝对不是军用的,而是专供警用的,警察和军队的作战环境有很大不同,他们使用突击步枪的环境常常是在房间内或者城市的街道上,一旦开枪,警察首先得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避免误伤群众,但是现在的武警或特警部队装备的95式突击步枪,侵彻力在执法过程中往往是过剩的,很容易会误伤到群众。因此,警察往往需要一种反应快、机动性好、能够在100米以内实现迅速准确瞄准和精确射击,同时子弹侵彻力小,减小误伤群众的武器。

  XY9毫米步枪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研制的,首先,它的尺寸短,重量轻,方便警察携带。其次,可直接使用我国警察部队大量装备的92式步枪弹和弹匣,适装性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它是一种高精度步枪,使用9毫米精度弹时,射击精度小于等于1MOA,完全是一款高精度狙击步枪,适合警察在城市环境中近距离狙杀犯罪分子,相比于警用7.62狙击步枪,子弹侵彻力较小,不会误伤群众。

  可见,这支步枪完全是为我国警察部队量身定制的一款反恐防暴神器,希望它能够早日定装,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