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大陆第二艘国产航母即将亮相 采用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0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称,大陆首艘国产航母海试之际,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就是大陆第三艘航母003型(原文如此——编者注)即将在船坞出现。文章称,大陆航母的中期战略目标是拥有6艘,据传大陆有3个造船厂已展开建造工程。

  台媒称,大陆首艘国产航母已开始海试,有消息称“南方某造船厂”里,第二艘国产航母“即将出现在船坞里”。报道称,该航母将采用常规动力、电磁弹射技术,排水量比之前两艘更大。此外,为003舰配套研制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弹射起飞的多用途舰载战机也已在紧锣密鼓的研制阶段。

  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1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规律是“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目前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已开始海试,这就意味着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完成了研制任务,将会开始建造。而且从时间次序上讲,目前开始建造第三艘航母也是完全正常的。关于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进展,宋忠平认为,航母建造的第一步是各个系统的研制与生产加工,该步骤是在各生产厂家完成。第二步是把这些结构件运抵船厂,然后在干船坞里面或船台上进行组装。从这时开始外界可以看到航母组装的痕迹,并被认为是航母建造的开始,但实际上要早于这个时间。

  对于第三艘航母与前两艘航母的差异,宋忠平分析认为,第三艘航母应该是在前两艘航母基础上,进行重大升级改造的崭新型号。第三艘航母可能会采用弹射方式、平直甲板。弹射方式很有可能是一步到位使用电磁弹射。此外吨位应该会更大,至少8万吨以上。而且航母所使用的舰载机的数量会更多,甚至不排除采用隐形的舰载机“鹘鹰”。因此在技术状态上,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香港战略学会主席、军事评论员梁国梁此前发表文章表示,预期大陆在未来15年内将拥有6艘航母,巡弋方向一是日本,二是关岛,三是台湾东部。

  对此,宋忠平分析,3艘航母是一个基本的单元,一艘用于战备值班,一艘用于训练,还有一艘进行休整以及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三艘航母才能维持基本的使用要求。据他预测,未来中国拥有的航母将会多于3艘,总共6艘可能性比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