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伊朗石油高管一个月两次访华 希望中国继续买油
www.wforum.com | 2018-05-16 19:5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石油高管一个月两次访华 希望中国继续买油

2018年5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

  遭美国制裁后,伊朗想到了中国——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

  5月16日,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称,伊朗国营石油企业的一位高管本周会见了数个中国买家,希望他们能在美国制裁伊朗后维持进口伊朗石油,但未获得中方的保证。

  消息人士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国际事务的主管在周一与包括中石化贸易部门和国有石油交易商珠海振戎公司的数位高管会晤,他转达了伊朗外长扎里夫的意思,即伊朗希望中国维持当前的进口水平。

  不过据消息人士的表述,中国的高管们并未给出坚定的承诺,他们表示,作为国有石油公司,他们将按照政府的意思行事。

  据悉,这位高管此次是陪同伊朗外长扎里夫出访,中国是他们出访的第一站,此后他们将奔赴欧洲。这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营销主管今年第二次访华,大约一个月之前,他也拜访了中国客户。

  据新华社16日报道,伊朗正展开外交攻势挽救伊核协议。扎里夫已访问中国和俄罗斯,15日,他也与欧盟就伊核协议问题进行了建设性会谈。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伊朗出于自身利益考虑需要维护伊核协议这一重要外交成果;另一方面,由于美国重启制裁影响伊朗经济利益,伊朗需要敦促协议其他各方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欧洲国家。

  目前,中、俄、欧都表示将和伊朗及有关各方维护伊核协议。路透社称,欧洲国家还誓言就算没有美国也要让伊核协议继续保持活力,但这些国家也承认,欧洲难以提供伊朗方面寻求的保证。

  中国买家对伊朗非常重要。在2012年至2015年,由于欧盟和美国对伊朗核项目的制裁,中国企业占据了伊朗石油出口的近一半,其中中石化、珠海振戎合计占中国石油购买量的近90%。

  今年第一季,海关数据称中国平均每日进口约65.5万桶伊朗石油,相当于伊朗总出口量的四分之一。

  有消息人士称,不少中国企业都表达了“维持进口”的愿望,并称他们仍在评估新制裁措施可能产生的冲击。

  目前,中石化和珠海振戎不予置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暂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