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太行发动机将迎来最大的荣耀 托起轰20首飞希望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5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太行发动机将迎来最大的荣耀 托起轰20首飞希望

采用飞翼式布局的B2轰炸机

  如果说2016年空军司令员对轰20的表态,燃起了大家对轰20第一轮关注的热潮的话,那么前几日中航为西飞而制作的宣传片中,那意有所指的似乎是轰20的图片又燃起了大家第2轮关注的热潮。在各种消息中,一个越来越清晰的方面是,轰20的轮廓已有大概雏形,那就是采用了飞翼式/类飞翼式的气动布局。

  大家知道,飞翼式布局有一些缺点,比如气动设计、控制难度大,机动性差,飞行速度慢,但美国还一直坚持飞翼式布局,而一直秉承高空超音速飞行理念的俄罗斯,在设计其新一代的PAK-DA轰炸机时,同样转变成了飞翼式布局,其关键原因就是,飞翼式布局所拥有的优点更加突出。

  在同等大小下,相对于“逆火”、“图-160”这类高空超音速构型,飞翼式布局的航程、载弹量要大的多,一般增加50%左右;而在近似航程、载弹量情况下,飞翼式布局的体积、耗油量要小的多。图160机长54米,翼展56米,机高13米,内油160吨,而近似航程的B2轰炸机,其机长只有21米,翼展52米,机高5.2米,内油76吨——这对比是很明显的。然而飞翼式布局的关键性优点却是另外两个:隐身、对发动机推力要求比较低。

  随着歼20的服役以及军内对抗结果的逐渐透露,国人逐渐明白并承认隐身性能对于战机的重要性,以及其带来的巨大威力。如果说4代隐身战斗机主要强调的前机身方向、X波段雷达的隐身性能,轰炸机则更加强调全方向、全波段的隐身性能;美国甚至要求其新一代的B21轰炸机,能够深入到敌方空域长时间的执行压制性轰炸任务。如果不具有隐身性能,以轰炸机那巨大的体积,敌方预警机早在600公里外就可以发现目标,隐蔽性也就无从谈起;至于进入敌方空域进行攻击,如果对方防空能力不是太弱的话,恐怕一进去就被击落了吧。

  飞翼式布局的另一个大优点就是对发动机的要求比较低了。图160使用的4发加力推力高达23吨的NK-321发动机,B-1B使用的是4发加力推力达14吨的F101-GE-102发动机,而B2使用的却是4发推力只有8.6吨的F118-110发动机(无加力版),差距是很明显的。我国目前暂无可用的推力20吨以上的发动机,能使用于军用大飞机的只有太行发动机的改型——这是一个很现实的状况,WS-15的大涵道比改型还是个未来的事情。

  目前太行改发动机使用在战斗机上的版本,其最大加力推力为13.5-14吨,最大军用推力为8.5吨左右,其无加力改型版本推力与B-2轰炸机发动机的推力基本相同,正好适合作为轰20的动力。

  太行发动机作为我国第一款服役的大推力涡扇发动机,虽然也曾问题重重,但还是逐渐托起了我国战机腾飞的翅膀,目前已在我国战机发动机方面占据了半壁江山。如今,太行发动机将迎来一个更大的殊荣,那就是托起象征着大国空军的我国轰20首飞的希望。向我们祝福它们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