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8战斗机有新出路 可学米格31带此武器一击必杀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49: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8战斗机有新出路 可学米格31带此武器一击必杀

  歼-8II系列战斗机仍然是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主力机种之一,但是这种二代战斗机在现在四代隐身机满天飞的时代已经没有多少空战价值,人们也在讨论什么时候和歼-7一起快快退役!

  不过,歼-8II系列包括歼-8B/D/F等型号,有的机体还比较新,不大可能很快退役,在日常飞行中也还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那么如果最大化发挥歼-8II系列战斗机性能呢?俄罗斯的米格-31战斗机和“匕首”空射弹道导弹的搭配为我们找到了新路。

  俄罗斯的最新推出的“匕首”空射弹道导弹来自于著名的陆军用“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弹道导弹,将这种本来陆上发射的导弹搬到空中,利用米格-31战斗机的高超音速能力,提高导弹发射的速度和射程,特别是由空中发射后这种导弹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速度提高到10马赫也只要4.25秒。

  另外,这种高超音速导弹的末端速度非常大,能够有效突破现代防空体系。加上米格-31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使得这种本来只是战役战术短程导弹一下华丽变身为了中程导弹,作战效能比美国“战斧”巡航导弹还强!

  中国歼-8II战斗机是一种类似于米格-31战斗机的高空高速截击机,最大飞行速度达到2.2马赫,虽然说达不到米格-31的2.8马赫,但在中国飞机中也算飞得快的。那么歼-8II能不能携带空射弹道导弹呢?

  很可惜,由于歼-8II的设计布局,不仅机翼较薄无法搭载重型导弹,机腹也离地距离很短,难以晒下巨大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那么怎么办呢?

  好在中国有另外一种导弹,中国目前在试验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目前中国已经多次试验了高超音速飞行器,这种武器目前是从陆地上由火箭发射出去的,而美国也有用轰炸机携带高超音速飞行器进行试验的案例。因此,这种比蚕宝宝一样的弹道导弹小很多的高超音速导弹是可以挂载在歼-8II的机腹的,增大飞行器的航程和速度,这样就让中国几百架歼-8II有了更好的用途,成为不对称作战能力的载体!

  几十枚这样的导弹从歼-8II的机群中发射出去,就算是导弹防御体系也拦截不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