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绕岛之际一架苏35却赴西伯利亚 或进行航电测试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绕岛之际一架苏35却赴西伯利亚 或进行航电测试

中国空军苏-35为轰-6K战略轰炸机护航

  中国空军11日,出动轰炸机、侦察机从南北两个方向绕岛巡航。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绕岛巡航中,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轰炸机组成编队,在北段为轰-6K轰炸机提供了护航,这也是苏-35战斗机列装中国空军以来首次飞越巴士海峡。

  就在首次飞越巴士海峡的苏-35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同一天,有俄罗斯摄影爱好者在新西伯利亚托尔马切沃机场拍到了中国空军61271号苏-35的身影。在61272和61273号苏-35前出巴士海峡为轰-6K护航之际,隶属同一旅的61271号苏-35为何会出现在数千公里之外的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根据公开照片和新闻报道,截止目前中国空军一共接收了14架苏-35战斗机,机号为61171-61274,根据机号判断,这架机号为61271的苏-35是2017年交付的第二批苏-35中的一架。

  中国空军苏-35现身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之后,国内媒体和军迷纷纷推测其此行目的。有资深大佬指出,这架苏-35是返厂升级敌我识别系统去了。但这种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托尔马切沃机场位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而苏-35的“娘家”在俄罗斯远东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如果这架苏-35是返厂升级硬件,那么它应该飞往远东。托尔马切沃机场和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相距3500公里以上,如果苏-35要返厂,路线应该是从东北出境,而不是从西北方向出境再绕道3500公里转往阿穆尔共青城。

  托尔马切沃机场是俄罗斯东西部之间非常重要的一个中转机场(民用),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和伊尔库茨克这两大军机制造厂生产的新机,交付西部军区时,一般都会选择托尔马切沃机场作为中转基地。因此,我们可以推测中国空军61271号苏-35选择托尔马切沃机场作为中转基地,其目的地应该是在俄罗斯西部。那么俄罗斯西部什么地方会是中国空军苏-35的目的地呢?

  还记得上图中这张照片吗?2016年圣诞节前,那个时候苏-35还没来中国,广大军迷翘首以待,当时这张照片的出现几乎相当于官宣了苏-35交付中国的消息。根据俄罗斯爬墙党的备注,这张照片是在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拍摄的。

  格罗莫夫试飞院位于茹科夫斯基空军基地内,距离首都莫斯科大约40公里,是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最顶级的新战机试飞和试飞员培训基地,俄罗斯空军新机换装培训均在这里进行,中国空军“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就曾在这里接受过培训。除了顶级的培训能力外,格罗莫夫试飞院还拥有俄军最先进的航电测试系统。至此,苏-35在新西伯利亚中转的目的地也就基本明确了,这架中国空军61271号苏-35是飞往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的,目的是飞行培训/航电测试。

  根据俄罗斯爬墙党的消息,这架苏-35将于5月14日从托尔马切沃机场起飞,一路向西飞往茹科夫斯基空军基地,全程约2800公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