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曾用几十亿军火援助强迫巴铁远离中国 却惨遭失败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1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曾用几十亿军火援助强迫巴铁远离中国 却惨遭失败

  有一句古话叫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用在巴铁和中国身上是非常合适的。众所周知,美国极为警惕中巴合作的日益加深,因此巴铁接连遭遇美国的威胁。而就在此前,美国还用几十亿的军火援助来胁迫巴铁,而且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准靠近中国”。但关键时刻,巴铁的一个举动让人流泪,巴铁拒绝了这一要求,巴基斯坦网友也评论到,不在乎这些,只要有中国支持就足够了!

  巴铁与我国的关系虽不是盟友,但实际上已经超过了盟友,为此我们一直将小巴亲切的称为巴铁,而巴基斯坦的装备方面原先以美制为主,价格过于昂贵所以一直装备较少,靠我们的强五和歼六歼七等老机型来弥补低端,但随着我国军事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中国造出现在了小巴的军队里。

  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FC-1枭龙战斗机了,这款轻型多用途战斗机脱胎于最早的超七项目,由我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出资研制。该机虽然小,但性能强悍,甚至可以与早期型F16一战高下,具备较强的对空和对地能力。枭龙除了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装备有DSI进气道的战斗机外,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其变态的兼容能力,可以挂载的武器不仅仅局限于我国,俄制和西方很多武器都可以挂载使用,通用性能极好。

  枭龙最初由我国进行制造,现在巴基斯坦的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毕并自行建造,服役数量已经超过了100架,并且随着生产不断改进,性能更为优良。前不久我们又推出配备该机的最新型雷达,探测距离高达170公里,甚至超过了印度苏30MKI这种重型机的探测距离。而且这型战机还获得了缅甸的青睐,一次性就买了16架。

美曾用几十亿军火援助强迫巴铁远离中国 却惨遭失败

  陆军的主力哈立德坦克也是在我国90-II型坦克上进行研发生产出来的,最终于2000年定型,所以得名MBT-2000,该坦克主炮口径为125mm,采用上反式稳像火控,具备较强的行进间射击能力。而且该坦克特别优化了巴基斯坦地区炎热的气候下的作战能力,稳定性出色。不仅仅巴基斯坦装备了多达600辆,还出口了一百多辆呢。

  海军自然也不会含糊,不仅仅装备了我国F22P型护卫舰,还装备有以041级潜艇为基础研发的S20型潜艇。由于西方对小巴的制裁,小巴当时也是不得不求助于中国,但使用之后就发现了我国造的武器不仅仅价格便宜,性能也非常好。所以即使后来解除了封锁依然会选择与我国联合研发主力装备,还能出口挣外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