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航天领域将达成重大协议 或将彻底改变世界版图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0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航天领域将达成重大协议 或将彻底改变世界版图

  近日,据西方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现今开始积极寻求与中国这个航天领域的后起之秀强强联手,共同发展太空领域,这一消息对于国人来讲无疑是一件特大喜讯。据悉,俄罗斯方面希望未来能够邀请中国航天员登陆国际空间站,也希望能够进入中国的“天宫二号”空间站,虽然白宫方面曾表示拒绝中国宇航员登陆国际空间站,但是俄罗斯却直接无视了美国的禁令。

  除了宇航员互访空间站以外,俄罗斯还希望与中国展开在月球登陆以及火星探测方面的深度合作,对于中俄即将达成的这一重大协议,白宫官员则无奈的表示:世界版图将会被彻底改变。当然,这也是因为,受经济的影响,俄罗斯现今的航天领域已开始退化,前苏联时期是航天领域最强的时期,不仅早于美国发射了卫星,还将第一名宇航员加加林送入太空。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深空探测项目也甩了美国人几条街,至今仍保持着金星探测的纪录。

  此后美国人便奋起直追,并最终将其超越。在载人登月的竞争中苏联人彻底败北,砸了无数的资金研发制造的N1火箭成了射一发炸一发的巨型焰火,暴风雪航天飞机项目也无疾而终,和平号空间站成了前苏联的航天绝唱。

  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之后日子也是不好过,因为资金的影响在航天方面并没有大的进步,远销美国的RD180发动机还是和美国一起研发的,甚至有美国人出资维稳的嫌疑,因为美国人也担心一旦厂子垮了这些火箭专家跑到一些不对付的国家,让他们制造弹道导弹对美国构成威胁。平心而论RD180发动机的性能还是不错的,而且价格相对便宜,美国人也乐得买现成的,RD180也不负众望,可靠性令人瞩目。

  不过spaceX公司的猎鹰系列火箭让俄罗斯人的日子不太好过了,RD180的优势在于物美价廉,370吨的推力非常适合大部分火箭使用。但是猎鹰系列使用的梅林发动机虽然推力略小一点,但并列9台发动机的总推力确实不可小觑,可靠性也不错。更要命的则是猎鹰9等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这成本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几乎抢走了全部的商业发射合同,RD180的前景顿时不太明朗。

  我国与美俄相比,航天起步较晚,技术较为薄弱。以最近发射的最大的长征5号为例,其载荷水平尚不如猎鹰9,而使用的YF-100发动机的推力更是仅有120吨,大大制约了我国的航天能力。俄罗斯与我国选择联手,必然会使两国航天事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等到2025年左右国际空间站退役,可能只剩下中国拥有在轨空间站,恐怕就是中俄联合禁止美国人访问我们的空间站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