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在金门海域实弹射击 被嘲笑:一共才几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02:49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在金门海域实弹射击 被嘲笑:一共才几枚导弹

  岛内讽刺称,“经济一塌糊涂还天天军演,台湾才有几枚导弹。”

  解放军战机近日连续“绕岛巡航”,引发台当局高度紧张。据台媒消息,台军近来也频频进行军事训练,台军官员称,“仅14日,台军就在新竹外海进行实弹射击,还在屏东外海执行对空、对海实弹射击。”该官员还称,“金门防卫指挥部”今天(15日)在金门外海实施对海、空实弹射击训练,还在“台湾西南沿海实施海、空域军事操演。”岛内讽刺称,“经济一塌糊涂还天天军演,台湾才有几枚导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称,14日上午,解放军一架运-8运输机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巡航,并声称“全程派军机监控”。有网友吐槽称,“(台军)每次都说全程监控,有意思吗”,“年轻人谁还愿意入伍?”

  蔡英文被指“骗高中生入伍”

  岛内“无兵可用”已是不争的事实,以致蔡英文被指“骗高中生入伍”。近日,蔡英文与台湾高中生对谈时,竟劝他们不要着急上大学,先进军队干几年,这样以后再去读大学会更成熟。引来台湾网友一片嘘声,有人直指此言论是欺骗,“募兵推不动,开始讲干话了!台湾高中生这么好骗吗?”甚至有人直接喊话蔡英文,“(你)不急着当领导,先进入军队几年也不错”。

  长期以来,蓝绿阵营争斗不休,“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一个没有方向、意志涣散的军队,自然对台湾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此外,伴随台湾执政党更替,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换血”和“清洗”,这也引发了年轻人对从军的恐惧,许多想入伍的年轻人纷纷打了“退堂鼓”。

  成立所谓“智库”研究解放军

  而频闹“兵荒”的台军并没闲着,日前台湾所谓“国防安全研究院”揭牌,由前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担任“董事长”,台媒称,“针对大陆的意图相当明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台湾防务部门出资成立的“国防安全研究院”5月1日成立,由刚卸任防务部门负责人的冯世宽担任董事长。当日,蔡英文声称,该“智库”欲达成协助掌握战略情势变化、广纳战略研究人等目标。她还表示,跟冯世宽的合作一向是,“我交付任务,他使命必达”。

  报道称,该“智库”由台防务部门编列预算成立,今年编列1.2亿元(新台币,下同),未来每年运作费7000多万元,设“七个研究所、一个中心”,每年出版所谓“解放军研究年度报告”等。但该“智库”并未吸引太多关注,反而引来岛内网民吐槽。有人表示,“又多了几个可以捞钱的位置”,“(这是)养老院?”

  对于台军近来频频军演,台防务部门公开叫嚣“要迫使敌方夺台的任务失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不二法门,任何搞武力对抗的图谋,注定都是没有出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