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比辽宁舰强在哪
www.wforum.com | 2018-05-13 02:46: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13日上午7时许,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据了解,中国国产航母第一次海试将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5月1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离港开始第一次海上试验

航母海试就是海上航行试验。据介绍,海试有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厂方主导,检验内容主要跟航行有关,例如动力系统、导航系统、通信系统、损管系统等;第二阶段是军方测试,主要涉及作战性能包括武器系统、雷达系统等,有些系统的性能要等到航母正式服役后才能进一步验证。

据介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是中国第二艘航母,于2013年11月开工,2017年4月26日下水。

中国专家称,相比辽宁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该航母的研制和建造标志着中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中国媒体公开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长约315米、宽约75米,外形与辽宁舰基本相似,但比辽宁舰更长、更宽。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与辽宁舰同样采用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上翘式飞行甲板布局方式,但该航母没有俄式风格的重型反舰和舰空导弹,腾出更多舰内空间装载舰载机。此外,该航母还安装了新型相控阵雷达。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曾撰文称,中国航母更多侧重舰艇编队的海上防空,这意味着在吨位、尺寸、舰载机起飞重量、甲板作业方式、机库内作业方式、维修区安排、生活区安排、指挥区安排等方面都必须从自身需求出发,也预示着中国航母海试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中国新闻网5月13日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与辽宁舰最大的区别在于功能定位和任务用途迥异。

中国媒体称,辽宁舰的功能定位首先是航母科研试验平台和训练平台,主要任务是完成航母和舰载战斗机的大量科研试验任务,进行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批量选拔和培养训练。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从一开始就定位为大型载机作战平台,“是中国海军航母综合作战力量建设征程的新起点”。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