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亚洲最强舰空导弹始终被中国掌握:从红旗7到红旗10
www.wforum.com | 2018-05-10 20:4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最强舰空导弹始终被中国掌握:从红旗7到红旗10

  宜昌舰是053H3型第二代全封闭型护卫舰,在2000年前后建造了10艘,是中国海军走向现代化的象征。2016年进行了改装,原有的海红旗-7导弹更新为红旗-10导弹,这是中国近程舰空导弹在16年时间里两次升级换代,继续保持着亚洲最强的记录。

  为什么要说“继续”呢,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中国从红旗7导弹到红旗10导弹,这两代导弹在20年间都一直是亚洲最强的反导型近程舰空导弹。

  红旗-7导弹是在法国海响尾蛇基础上研制的国产第二代点防御舰空导弹,法国在1986年推出8S反导型海响尾蛇导弹,随后在8S型基础上研制了更加先进8MS型,采用整体式8枚导弹发射装置与指向器分开配置的模块式结构。八十年代末,中国从引进了两套8MS型海响尾蛇防空导弹,其中一套在安装于051型109开封舰,另一套安装于052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112哈尔滨舰上。

  国产型的海红旗-7导弹首先在051型导弹驱逐舰105舰试装,随即广泛装备我国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该导弹对飞机的最大射程13公里,可在8公里距离上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具有很好的拦截低空掠海导弹的性能,能够抗击拦截高度仅15米的掠海飞行反舰导弹,是当时亚洲性能最好的近程舰空导弹。

  红旗7导弹优异的反导性能,压倒了当时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海麻雀舰空导弹。海麻雀导弹来自于半主动雷达制导的麻雀空空导弹,对付掠海飞行反舰导弹的能力很差,只能拦截飞行高度150米以上的目标。

  2017年,海军056型护卫舰发射红旗10导弹,干净利索的击落了一枚掠海来袭的鹰击83反舰导弹实弹。这种考核方式非常贴近实战,有一定的危险性,说明我国海军对于红旗-10导弹优异性能的信心。

  图片:红旗-10导弹将来袭的鹰击-83导弹炸成了碎片,证明该导弹的性能足以拦截鱼叉和雄风2类掠海高亚音速来袭目标。舰空导弹最好是直接命中并引爆来袭导弹的战斗部,或直接撕裂袭导弹的气动结构。如果威力不足,中弹的来袭反舰导弹,还会靠惯性飞行一段,这可能会对本舰造成一定的伤害。

  红旗-10导弹的整个武器系统与美国的拉姆舰空导弹极为相似,采用被动雷达+红外热成像双模制导,采用气动舵面结合滚转弹体控制,特别适合打击超低空目标。

  滚转弹体只有两片鸭翼,能够精确的控制导弹,消除摆动误差,能拦截飞行高度仅5米的掠海反舰导弹,据军事专家掌握的数据,目前世界上能够进行5米高度掠海突防的反舰导弹,只有采用了自适应掠海技术的中国鹰击-18导弹。

  海红旗-7导弹采用传统的气动舵面控制,有四片弹翼,弹体摆动误差超过15米,所以只能拦击最低15米的来袭导弹,尽管这个15米的指标至今也是很厉害的。

  海红旗-7是90年代国际最先进的近程点防御舰空导弹,红旗-10则是21世纪初世界最先进的近程舰空导弹。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中国这两代导弹一直是亚洲最强的反导型近程舰空导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